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參加…2019 國際祈福水燈節
2019/11/17 02:35:19瀏覽681|回應0|推薦12

友人 攝影:新北大都會公園微風運河。天空光影


小蓉  攝影:【好友 / 馨儀】

和馨儀結識得從15年前,一起在同一條巷子開店說起:她經營一間優質美麗的工作坊,專做新娘化妝、紋眉、綉眉之外,也在高中職校兼課教學彩妝……,而我家除了開麵館,我也利用午休時間在做一些自己喜歡的繪畫教學:個別指導有興趣的客人。

那條小巷裡儘管有10幾家店,大概源於我們對美學天性使然,我經常去她的小舖串門子,轉換一下日常與湯湯水水為伍的心情。2人從完全不認識、到慢慢熟悉、甚而一起去參加婦女創業課程講習……,我越發覺得她是我唯一離開學校和職場,這些年最不想錯過的良師益友。

前一陣子,她說真如苑有【2019國際祈福水燈節】……11月16日,在新北大都會公園微風運河,一起點亮希望與祝福的燈火。我深知她的用意:先生離我而去快4年了,往年都是我寫好祈願文經由她幫我放水燈,今年忽然有個念頭:這回要親自參加一次。

我這一生從來沒參加過任何有關宗教活動,原生家庭就是眷村生活。記憶裡父母沒有佛道的宗教信仰,不捻香也沒在拜拜;有時候想父親比較像儒教:從小他給子女的觀念就是「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念好書懂得做人做事的道理,這是身為軍人父親對我們最大的期望。所以,我從小就愛看書、看很多課外讀物、愛寫文章也是後來書看多了,自然就想寫了。

11/16(六)這天沒開店門,出門前貼張公告:今日公休。是搭遊覽車來新北參加【2019國際祈福水燈節】。馨儀夫妻2人幫全車人準備食物、當下拿到一份份用小袋裝好、溫暖又有愛心的茶葉蛋、滷豆干、、飲料和紫米飯糰、忽然有種兒時出外旅行踏青的情懷。

到達目的地後,風和日麗的廣場綠地,大家席地而坐人滿為患;太陽曬得人暖呼呼的也很舒服。利用時間畫了2位法友(真如苑這裡不稱彼此師兄姊)。第1位法友和我同座:

下面是第2位法友

大家各自帶來小凳子、野餐墊鋪著席地而坐的場面十分感人。法會需等到下午5點才開始,現場很熱鬧持續不斷的表演:古典吉他、鋼琴、和傳統東方樂團讓我大飽耳福。

小蓉  攝影:【好友 / 馨儀和鄰居】

小蓉  攝影:【好友 / 馨儀和桂金】

終於等到放水燈了,這些照片都是同車法友拍來分享的,

選幾張在我的記憶抽屜裏面(部落格)。

2019 國際祈福水燈節

http://www.shinnyo-en.org.tw/event/news_detail.aspx?NID=00000240

下面網址 / 真如苑歷年放水燈的照片(很美)

https://www.google.com/search?q=%E7%9C%9F%E5%A6%82%E8%8B%91%E6%94%BE%E6%B0%B4%E7%87%88&safe=active&sxsrf=ACYBGNSkascuCk8Huyf2Vb_dwh0C6xn8xw:1573922223315&source=lnms&tbm=isch&sa=X&ved=0ahUKEwi_gZmYle_lAhVJE6YKHT6oCHoQ_AUIEigB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mmy5950881&aid=130902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