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91112 淡彩 / 深秋暖胃咖哩餃
2019/11/13 03:08:59瀏覽596|回應0|推薦13

小蓉 / 繪圖 攝影:【20191112 淡彩 / 深秋暖胃咖哩餃】

對於吃,我一向喜歡化繁為簡,吃食物本身自然原味、不吃過多的調味了;食材新鮮就能在舌尖吃到幸福感,所以,我家麵館賣的水餃,真的鼓勵客人不沾醬油、吃原味啊!

話說原先我家不是經營麵館的。從台北搬來桃園創業(娘家在此),至今已20多年。起初,和先生中年轉業離開上班族(公司經營不善倒閉)經營家飾品生意,除了跑公家機館展售,接受訂製外,就在傳統早市、黃昏市場擺攤。這玩意兒景氣好的年代生意做不完。幾年後大環境不好,發現大家出門逛街多半外食或買吃食回家。說穿了,不論做啥買賣都是將本求利,唯有小吃生意沒有所謂【商品庫存】問題:買好食材、經過料理、買給客人、現金收益……

由於不是拜師學藝,基於家學淵源,讓山東籍的先生選擇經營麵館小吃。偏偏這處女座又加上AB血型,凡是叨念又親力親為的個性,簡直讓一個廚房容不下一對夫妻;不想讓五斗米的現實面破壞親情,剛好我兒退伍回來雖曾在外工作過一年,最後選擇跟先生學習,父子倆兒在內場廚房,我順理成章在外場櫃台坐鎮。

三年前先生意外離開,我兒繼承家業;這些年我調整作息,也刪減了一些商品;畢經家庭小館人手有限,將家業維繫好、依舊是當初的【爸爸味水餃】,唯有近來開發的《咖哩雞水餃》,才是專屬我的媽媽味哪。

小蓉 / 繪圖 攝影:【20191112 淡彩 / 深秋暖胃咖哩餃】

午餐,幾乎都在家裡吃:有時吃前一晚留下來的菜、有時吃友人的韭菜盒、還有三明治或是近來自己一手包辦的咖哩餃。

中午煎了8顆咖哩雞肉餃子,坐在窗邊,忽然有想畫下來的感覺……那就畫完再吃吧。

小蓉 /  攝影:【自製煎餃 / 深秋暖胃。咖哩對味】1

不必退冰的冷凍餃、平底鍋放一點油、加一小钣碗水、以中小火加蓋……

煎到收汁水乾就可起鍋盛盤上桌

小蓉 /  攝影:【自製煎餃 / 深秋暖胃。咖哩對味】2

小蓉 /  攝影:【自製煎餃 / 深秋暖胃。咖哩對味】3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