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91006 淡彩 / 咖哩酥之味
2019/10/10 02:56:03瀏覽636|回應0|推薦7

小蓉 / 繪圖 攝影:【20191006 淡彩 / 咖哩酥和蛋塔】

近來路過藝文特區附近,

發現一排原本賣吃食、飯麵、牛排等的攤商裡面,

竟然多了一間專賣現烤甜食點心的小舖夾在其中。

雖然有好多種類可挑,最後只買這2種:

其實,我愛吃咖哩酥勝過蛋塔,

每回都先吃咖哩酥哪!

因為,咖哩酥在心底,

有屬於我苦澀學生時代的印記。

小蓉 / 繪圖 攝影:【20191006 淡彩 / 咖哩酥和蛋塔】

高中畢業後、如願考取畫畫的美工科系;

為了減輕軍人父親的經濟重擔,

我白天工作,晚上念書,

也算自給自足唸到畢業。

過去打工場所有限、也極少,

不像現在到處有便利超商、大賣場、或其他兼職,

工讀生原本薪水就不多,

渴望能換取較多的生活費、又能兼顧學業,

一年級上學期、我在一個有錢人家當保母。

除了管吃包住、還有一份不錯的薪水。

日子久了,覺得寄人籬下沒有自己的時間,

也不想為五斗米折腰、下學期便離開了。

三太子害羞

我的雇主從商、有2個念私立國小的孩子,

其實家裡原本有一個多年燒菜煮飯和打掃的女傭,

晚上也請了一位女家教來隔天伴讀盯孩子功課,

我的日常工作非常簡單:

每天一早先叫醒孩子起床、梳洗,

然後上附近麵包店買鮮奶、麵包給孩子當早餐。

再來就是帶孩子出門等校車。

白天幫孩子整理房間、有時用洗衣機洗他倆的衣物。

女傭每天都忙著煮大餐,

因為上海人的夫妻倆兒幾乎天天有牌搭子,

男女主人分別請來打牌的友人、各佔了一方桌,

每每等晚上開飯的時候,

女傭會將所有的菜餚擺在另一個長桌上,

她的手藝極好、簡直像開餐館的廚娘:

桌面鋪滿各種料理、湯品、炸物……

吃飯的人實在太多了、沒有位置可以坐啊!

大家都是端著一個大盤子夾著菜、圍著桌邊站著吃。

三太子覓食去

我剛去不久的某日下午,

女主人在家打牌,

喚我去買咖哩餃當點心吃,

出門前、她千交代萬囑咐:

要我步行到比較遠的那一家買才好吃!

對沒有吃過咖哩餃的我來說,

還真的非常好奇咖哩餃的味道?

畢竟我是眷村長大的窮孩子,

從小吃到最多的點心只有餅乾或麵包。

從那一天起:

我終於知道咖哩餃如此美味好吃!

三太子愛

現在市面上蛋塔口味,

有台式和葡式、這家做的是日式口感很扎實,

咖哩餃內餡綿密酥鬆才被大家稱為【咖哩酥】吧。

每回路過有賣咖哩酥的地方,

也會買1.2個回來嘗嘗,

食物除了美味、有更多的滋味是記憶!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