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91225 淡彩 / 常春藤
2019/12/26 01:51:05瀏覽679|回應1|推薦13

小蓉 / 繪圖 攝影:【20191225 淡彩 / 常春藤


12/25(三)聖誕節晚上,

沒畫聖誕紅,倒是畫了一盆常春藤。

過去幾年每逢12月,

都會上賣場買些桌上用的小聖誕紅,

一方面教學寫生繪製卡片,

另一方面擺在店裡的餐桌上妝點應景一下。

小蓉 / 繪圖 攝影:【20191225 淡彩 / 常春藤


但近來太忙了、沒教學也忘記去採買,

前幾日等我想到專程前去大賣場,

發現園藝區的陳列架上竟然沒貨,

倒是擺了好多常春藤和其他的植物,

最後,挑上這株長春藤放在櫃台邊上。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27 23:59
這就是常春藤嗎?您畫筆下的生氣招展、遠較實物來的活潑可愛,正是藝術才情和趣味洋溢的勝境。
邱榮蓉(tammy5950881) 於 2019-12-29 00:12 回覆:

其實,書畫同源、也可說書畫相通吧。還記得大家小時候不會寫字,從國小開始不是要教筆順嗎?照著國字的筆畫:一筆一畫、一絲不苟的練習、天天寫字的關係…最後寫出方正的楷書,慢慢長大念初中、高中會覺得端正的楷書很呆板,就會偷學行書字體、將寫字筆畫連接起來故意讓字體看得像個大人樣,這種渾然天成是透過練習…慢慢簡化筆法…逐漸形成自己獨一無二的字體:這過程是經過內化、美化、消化,是我們希望自己可以寫出那種風格。

畫畫也是這樣,等到畫至某一個階段,從初學的寫實(畫得像照片、或是看照片臨摹)…畫到不那麼像又能表達自己認定的美感以簡筆的寫意(這就像寫字從楷書演變到行書)…只用減法美化自己想表達的意境就好。(這也是通常我喜歡也最常用的)

邱榮蓉(tammy5950881) 於 2019-12-29 00:14 回覆:
https://tw.1688.com/pic/-BBA8D2B6B3A3B4BACCD9.html  這裡有各種各樣的常春藤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