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細細品味【一碗手作麵】
2019/03/03 17:01:15瀏覽631|回應0|推薦14

小蓉 / 攝影:【手作麵條:刀刀切出粗細一致的麵條】


很久沒寫關於【日照小館】的文章了,

我是4年1班出生的、有點年紀,

對經營麵館的作風很老派:

不會誇大其詞的老王賣瓜,

只會事事求是、誠懇的作一盤小生意。

所以,從不在臉書上寫「來店打卡送東西」攬客;

我始終相信:不論你賣啥?商品才是王道!

客人就算頭一回為了略施小惠的免費物而來,

若店家商品本身不行、自然不會再度光臨。


三太子覓食去

最近,在部落格裡發現了一篇頗好的文章,

讓我有感而發也想寫一篇關於我家小館自製麵條的故事。

我家小館的自製麵條:

保證沒有加入任何修飾澱粉,與有害人體的添加物。


小館取名【日照】,因老闆是山東省日照市人。

北方人喜愛吃也極為擅長麵食料理,

尤其我家現包的山東味兒水餃料多味美,吃的時候不必沾醬油早已人盡皆知;

手工自製麵條更是彈牙爽口風味獨特,邊吃邊聞到撲鼻而來的麵粉香氣,

更令人印象深刻、一吃成主顧!

談談小館麵條的作法,讓大家吃得更安心:

我們將天然的麵粉加入雞蛋、水、少量的鹽,除此外絕無添加任何其他東西。

加入水的麵糰,溫度太高的話容易發酸,會先放在桌案上醒麵

(因麵糰經過揉麵、攪拌會形成麵筋所以有彈性),然後將麵糰分裝進入冷凍保鮮。

天然的麵粉帶有一點淺膚或灰白色,

沒有經過加工漂白的自製麵條和一般市售的機器製麵不同,

所以吃在嘴裡的口感也不一樣。

小蓉 / 攝影:【手作麵條:將切好的麵條排排站

小蓉 / 攝影:【手作麵條:將切好的麵條用手指梳理

小蓉 / 攝影:【手作麵條:手指梳理後朔型成麵球

小蓉 / 攝影:【手作麵條:麵球裝盤後即刻送入冷凍包鮮

三太子嚇

延伸閱讀

【認識危害健康的「黑心麵」】

http://blog.udn.com/glwang/6502933

雖是舊聞、對我來說卻極有新意,

讓原本讀過的格友、順道溫故知新一下也不錯。


三太子尷尬

延伸閱讀

修飾澱粉  /  周老師的美食教室

http://homeeconomics.pixnet.net/blog/post/96914504-343.%E4%BF%AE%E9%A3%BE%E6%BE%B1%E7%B2%89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