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彩繪生活(59)手繪生日卡
2014/03/24 23:47:59瀏覽585|回應0|推薦0

(淡彩手繪 / 草莓蛋糕)

作者﹕文、圖/邱榮蓉

過生日的時候,自然聯想到吃生日蛋糕;就像每逢慶祝孩子生日,我一定會買一個蛋糕是他喜歡吃的口味、務求精緻好吃!生日蛋糕除了水果、草莓、巧克力、布丁或芋泥口味外,也有商家挖空心思、竭盡所能的接受「客製化」商品,讓這些造形特殊又獨一無二的生日蛋糕表達心意,但訂作的過程費工費時,相對的價格自然也提高不少。我是非常務實的個性,覺得生日蛋糕只是讓孩子吃在嘴裡甜在心裡,是好好過日子的一種表示而已;當然要回歸到最簡單的基本需求:蛋糕好吃、價格適中!

我從小生長的環境只靠父親一人的軍餉過日子,母親在家裡照應我們姐弟妹6人已是分身乏術,不可能再兼差打工,平常一家子的生活就很拮据,偶爾母親會同左右鄰舍的媽媽們,在村裡接一些手工繡毛衣花的零活兒貼補家用。因此,我的印象中,從小我們家是不過生日、也不會買生日蛋糕吹蠟燭的,頂多在誰過生日那天的晚餐,大家會吃壽麵外加一個荷包蛋,這樣就算是幫你慶生了!

現在的生活品質提高,生日蛋糕也不一定非買整個的,有些加盟咖啡店會有中央廚房供應的切片蛋糕,外觀美艷、口味多樣,價格不貴也非常的吸引人。尤其年歲漸長後,不想讓自己的身形走樣,就挑幾片口味不同的來甜甜嘴也不錯。起司蛋糕就是我非常喜歡的口味,簡單綿密的起司香味,每一口在齒頰間慢慢溶化開來……幸福的韻味十足!女生和小孩子都最愛吃草莓蛋糕吧,那酸酸甜甜又多汁的紅草莓,真是誘人得要流口水了!

上繪的這兩種切片蛋糕,是我平常教學生自己畫生日卡的示範圖;可以先畫在水彩紙上,再將畫好的圖另外貼在有顏色的「西卡紙」上面,就會更像市面上賣的卡片了。對水彩要調色又沒有把握的人,可以試著用「水性色鉛筆」或「水性蠟筆」,將畫好的圖用「水筆」暈染筆觸,就能呈現水彩的質感和效果。若欲分送不同的友人,到便利商店去彩色影印就能量產了,影印好的畫作再加一點亮粉膠水,乾透後就會有亮晶晶的華麗感,會讓友人在收到你手繪生日卡的同時更加驚艷哟!@


(淡彩手繪 / 起司蛋糕)

美東時間: 2013-03-18 19:00:40 PM 
本文網址: http://www.epochtimes.com/b5/13/3/18/n3825719.htm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