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水晶阿桑的命運~~大願大命~~
2012/05/25 01:37:27瀏覽383|回應0|推薦9

 

水晶阿桑的命運~~大願大命~~

年輕時阿桑經過一算命攤被攔下要幫她算命,那時經濟狀況不佳沒多餘閒錢就直接了當的跟對方說我沒錢算命。算命的說不用錢,你38歲就會輝煌騰達日進斗金,到時你請我吃飯就好。38歲那年真的開始瑞不可擋的機運,賣清粥小菜可以成為台南市的地標。

命算的真準,有天算命的又說你活不過50歲…唉!到了47歲那年阿桑突然抬頭看著油膩膩的牆面,我這一生工作做到連頭都沒時間抬起,做吃的又是24小時,站到兩隻腳都要斷了,抬起頭來看到的盡是永遠油膩膩的牆面。就跟自己說:如果我可以活下來,我要半世人勞動,半世人運動。如果還有3年可活,我可以有3年的時間可以做我自己想做的事,過想過的生活嗎??就這樣阿桑放下抹布,抬起頭來走出廚房…慢慢的改變被算定的一生。

你問阿桑今年幾歲?她一定回你:還沒90。我看著阿桑~她總是笑著回我:我給人多活了好幾十年,不可以讓人知道我幾歲,不然就要回去了…

阿桑喜歡水晶,我稱水晶阿桑~現在阿桑她傳我她記得的一切生活中的菜和故事。訪阿桑這條路走了10年才見到80好幾的阿桑,10年後遇到阿桑每次去見她~她都送我很多禮物她要我收起來慢慢玩~每次都覺得心酸~朋友帶我去見她,最後一次也是第一次見阿桑那天很晚了,我們站在門外按電鈴,心裡真怕他家的人對講機回說:阿桑已經走了。

就隔文化中心前的一條橋,相隔兩分鐘不到的路程這條路走了10年都走不到(約了好幾次都沒見到)還好阿桑還健康快樂的活著~阿桑常笑說:我一定是上輩子沒讓她疼夠,這輩子又被她撿到的孩子,這世人擱疼來逗(台)。

我見到阿桑時跟她說:等了10年才見到你,我養你10年。阿桑笑的合不攏嘴其實我心裡清楚,阿桑教我的故事和菜我這一輩子受用無窮享用不盡。

還沒90的水晶阿桑命運不知不覺已經不好算了,因為阿桑一直都在布施跟著四季食物過日子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katama168&aid=6485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