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話說高玉食堂桂姐100年再一次檢視自己
2011/02/27 15:05:10瀏覽408|回應1|推薦8

話說高玉食堂桂姐100再一次檢視自己

我離死最近,一定要常常檢視自己修正自己,還有甚麼做的不夠,我在國民路上更該好好的做,因為我每一分每一秒的走近路的另一端

6年前桂姐我一個人在家讀秒過日子實在沒事做,請飯店的師傅來家裡教做點心,從一個小烤箱,一盤手工餅乾12片餅乾開始做甜點,朋友說都是甜的要我做鹹的餐,我一路學到宴席的大菜,最初我只有3張桌子,要我做我會的我就做,我吃甚麼他們就跟我吃甚麼菜,到鳳梨酥也是朋友要送禮,要我做給他送禮,覺得很有趣就到處邀訂單,結果單子接的太多,天亮要來提貨了,嚇得不敢上床睡覺常常就睡在一樓,用3張椅子併在一起當床,就這樣一路做朋友需要的到今天的家庭工廠,人生真像一場夢,讓我再做一次夢,我也夢想不到會有今天的樣子。

我一直在想甚麼是最好吃的食物,我覺得家裡媽媽做的一切都是最好吃的,所以我喜歡去朋友家吃飯,只要吃到好吃就讓他們教我,因為好吃的東西都不會出家門的,媽媽都會留給家裡的人用,錢是買不到因為有母愛。

世上甚麼樣的食物對人體最好,跟著季節走的天然食物最好,因為我們要的一卻需要的養份它們早就都為我們準備好了,就像媽媽愛一樣,現在我終於懂了為什麼前人說:大地像母親,無私的滋養一切的眾生如子。

我賣甚麼樣的食物給客人?一開始做出來的食物我先給家裡的小孩吃,孩子不會說謊,喜不喜歡全寫在臉上,小孩喜歡就真喜歡真好吃,因為他們的味覺心思都簡單,可以看出真相。

我的喜歡美麗的事物,我用同樣心情來看待我所做出來的門市上架的禮品,我用看待珍貴珠寶的態度來包裝客人要的商品,因為客人要將他們的真心誠意感激讓貴人知道,我自然更加小心,不可壞了客人的心意。

我現在算是出社會了,當然有很多的誘惑,比如算成本,我也跟一般生意人一樣希望高利潤啦!

但我常回頭想,

當初為甚麼做?只是單純喜歡做給朋友用,

喜歡跟食物玩,

喜歡看人笑起來滿足的表情,

我後來想通了,

我只不過是借由跟食物的互動將我的愛傳出去而已,永遠不要忘記自己最初的模樣。

我現在常跟孩子說,我們要照顧客人的身體,只要他們健康長壽,你知道有甚麼好處嗎?他們會帶一群人來,重要的是養我們一輩子啦!所以我們一定要努力做到成為大家的家。我的人生因為你們而有價值了這是錢買不到的金不換啦!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katama168&aid=4928859

 回應文章

海魚仔-Ssu Y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莫忘初衷
2011/03/06 00:36

當初為甚麼做?只是單純喜歡做給朋友用,

喜歡跟食物玩,

喜歡看人笑起來滿足的表情,

我後來想通了,

我只不過是借由跟食物的互動將我的愛傳出去而已,永遠不要忘記自己最初的模樣。


這理念很棒^_^b


高玉食堂桂姐(takatama168) 於 2011-03-06 09:18 回覆:
一次次的提醒自己,這條路不要走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