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天要跟我說的畫
2011/03/06 10:17:45瀏覽476|回應0|推薦7

上天要跟我說的畫

一天有人莫名送我一對聯這樣寫著:【青山不墨千秋畫 綠水無弦萬古琴】我無意識的收下,店裡來客人看到跟我說:你知道你為甚麼會有這對聯嗎?我當然不知道,他說:是上天要跟你說的話。我聽完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記得我還掛錯邊,下聯落款應掛左邊,結果無知的我還沾沾自喜的將下聯掛在右邊,最好笑的事還掛在結帳櫃台後,我還要全部的客人都要看到我有一點人文氣息。

有天中午長榮大學的陳校長帶前成大醫學院黃院長來跟校長司機三人同桌用餐,黃院長有著一頭白得發亮的白髮,我只能用睿智的長者來形容我看到的這位黃院長,他們剛好坐在對聯前面。陳校長跟黃院長看著對聯先對話,說這落款應在左邊說完回過頭來,像一位好老師般小聲指著對聯教我說:老闆娘!你好像應該將左右對調一下,有寫小字的落款在左邊。不正經的我還笑著跟陳校長說:對啦!就等您來指正的啦!無可救藥的我也不覺得沒面子或慚愧不好好讀書,隔天我將對聯取下,換了一幅細長的日本畫,落款不明顯只有小方印,我還故意將它橫掛同一個位置,讓可憐的畫高高的橫躺在牆上,不服管教的孩子心理,想看看有沒人再來指正,結果躺了好幾個月,好像只有我自己知道胡亂掛,都沒一個人跟我玩,無趣我不得不乖乖的將這對聯規規舉舉的又掛上。唉!看樣我要好好參一下這意思【青山不墨千秋畫綠水無弦萬古琴】努力輕鬆走過一生吧!

高玉食堂高手如雲,之後我遇到不會的事物,就用這方法找出如雲般的好老師來指正。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katama168&aid=4950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