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南高玉食堂鳳梨酥之我的鎖麟囊
2008/07/01 08:46:51瀏覽1350|回應0|推薦11

台南高玉食堂鳳梨酥我的鎖麟囊

    真是奇妙的一天,中午電話中客人要買台南高玉食堂鳳梨酥XO+桔醬禮盒,找到店裡時說:要準備送給明華園孫翠鳳的,我高興的無法形容,她們要來文化中心表演。

    當晚有人訂位說要談事情,我問他:需要我為您準備安靜的位子嗎?他很客氣的說:那就謝謝你了。服務完,送客的時候,那位非常斯文的客人,送我他們公司的鳳梨酥,說要和我們交流,大公司的產品讓我受寵若驚,隨後遞了張名片給我,說:是美國的一位醫師朋友從美國打電話,要他一定要來這家餐廳,不要讓這家餐廳消失(其實前幾天他們這家公司就有很多人來用餐開會)我根本忘記了,拿到名片還不知道是大企業的董事長,以為是高級主管,服務他們時只知道盡量不要去打攪他們,感覺他們身份應該很重要,心裡只有一個念頭,我不會別的,如果可以為他們服務,應該說我替很多人來服務他們,是非常榮幸的,因為他們要照顧很多人。董事長走的時候說:我也許不能常來,但我一定會再來。特別告訴我:餐飲業是良心的事業。我只回答董事長:我不敢吃的不會給客人。沒有一點架子的大企業董事長、和他口中在美國的醫生、還有特別送我的鳳梨酥。台南高玉食堂到現在,我獨自咬著牙走過1300多個日子,看樣子好戲應該要上場了,真是百感交集啊 !

    從那之後,董事長的相關企業、醫院等,就不定時的會來餐廳聚餐。我不知道是否是董事長示意的,我希望不是,這樣我比較看得到未來。無論如何我相信我已得到董事長的祝福。

    有一齣京劇叫”鎖麟囊”我雖不是入春秋亭避雨,坐在破舊花轎裡哭泣的貧女趙守真,日後的盧夫人,但我以同樣感激與說不出的榮幸心情,將董事長送我的鳳梨酥盒子如鎖麟囊般珍貴的供起來,希望有一天再見面時,我能交出一張,令人滿意且漂亮成績單。

*我真的是送走董事長,上樓坐下,仔細一看名片,我的媽呀!才發現他是大企業的董事長。哎!來不及了,已經走了。早知道讓他在名片上簽名,不然人家以為我路上不小心撿的,下次一定讓他補簽。 台南高玉食堂~葉淑桂2007.10.01.

在你生長的這塊土地,給了你要的一切的同時,

是否也回頭想一想,為孕育你的土地做些甚麼?

           除了留下你的名字。 

台南高玉食堂   

 台南高玉食堂鳳梨酥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katama168&aid=20034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