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KOI最懂媽媽、知道媽媽的喜歡
2014/03/25 10:59:54瀏覽1108|回應0|推薦0

 

KOI最懂媽媽、知道媽媽的喜歡 ~88.11.14~98.05.17

    98.05.17早上一如往常起床下樓看你們,你一樣睡的好好的,在你喜歡的位置。只是你怎麼不起床來跟我撒嬌,你看著我,媽媽以為你賴床,睡的好好的,媽媽要上班了。仔細一看確定你在睡夢中走了,這當然是媽媽我最想要的,你好好的走了,睡在你最喜歡的位置,最舒服的姿勢。媽媽最喜歡的結局,你走的好英俊,好漂亮,媽媽好高興,好捨不得。

    你看著我,等著媽媽為你合上眼,為你清理辭謝天地所留下的遺物,這是媽媽最後一次為你打扮了。謝謝你這10年來一直這麼懂事,這麼乖沒讓媽媽煩惱過,就連要走都沒讓媽媽餵你吃過一次藥。KOI真的是乖的讓媽媽不捨,只能在你離去時砍下一塊珍貴的沉香送你,一路好走。記住臨走時媽媽說的話:KOI再來找媽媽,媽媽還是願意這樣照顧你一輩子。送你去上學,帶你去公園玩,一直跟在媽媽身邊,每天都看得到媽媽,跟媽媽撒嬌。98.05.23.

    我拿大浴巾覆蓋KOI還有餘溫的大體,不知道為什麼才蓋住臉,萊蒂就跳上KOI床將才蓋住臉的大浴巾掀開,只掀臉的部份。我一蓋上他就跳上去掀開臉,不讓大浴巾蓋住KOI的臉,這樣來來回回56次,我蓋好下樓等寵物樂園的人來接去火化,上樓蓋在臉的浴巾又被萊蒂掀開,萊蒂還是執意掀開浴巾,不讓我蓋住你的臉。我想是KOI不想離開,最後想再看看,是KOI讓萊蒂幫忙做這件事吧!一直蓋到你的體溫冰冷,我知道KOI你走遠了……

    KOI感情最好的是丁丁了,獨自趴在花園若有所思,等到照顧他們的阿華媽媽來時,丁丁對著阿華媽媽哭了,哭給她看,告訴阿華媽媽KOI走了,丁丁很難過。

    他們都是近10歲的狗兒,狗兒的親情,友情表現的比較容易讓人清楚的知道。也許是相處久了忘記他們不是人,自己合理化的解釋他們的動作,其實都是我自己想要的感覺吧!縱使是我心裡想的,他們又如何能讀我的心呢?

    媽媽今年50歲過了,從4050最重要的10KOI陪媽媽走過。媽媽也一路看著你長大。媽媽從燒臘店香港人梁老闆手中接你過來,那時你才5個月大。看到你時你雙耳剛被整型,被剪過的雙耳纏著白色的繃帶被綁在店門口,你趴在地上任蒼蠅在你身上飛來沾去,你了無生趣的趴在店門口。今天怎麼被綁在門口?憑良心說這香港梁老闆還真的疼愛KOI。中午休息時會帶他去體育公園的足球場跑一跑,假日會去海邊玩沙攤車,有時我也會跟梁老闆一起帶我的狗兒去海邊玩。平常在店裡看到KOI不是睡在梁老闆的竹躺涼椅上就是在喝牛奶、吃雞腿、排骨。一天要喝好幾次牛奶。

    梁老闆的港式燒臘是我吃過最美味的,因此常常抱著COCO去光顧也可以順便看看可愛的小杜賓狗KOI。今天他怎麼被綁在門口?話才問完梁老闆好像快哭出來的打開我的後車門將KOI用塞的擠進我的小車,我還反應不過來怎麼回事。梁老闆說:給你!給你!你走!快走!養流浪狗是因為狗兒需要幫助,可是這是名犬,這麼大的狗帶回家一定會被罵,要不是看著他長大,站起來都快高到腰部,還真的會害怕這麼大一隻。梁老闆一直推我要我快走,我才到還沒點餐吃飯就被連人帶狗趕出店門,一時愣在那不知要如何處理?!看梁老闆好像有苦衷先走再說吧!上車離開時從後視鏡看到一個人粗壯的中年男子穿著短褲,光著上身還刺青怪嚇人的。騎摩扥車經過我的小車旁,停在梁老闆門口,店門口要停車我必須離開,梁老闆跟那很像黑社會的人在講話。

    帶著著麼大的狗,餓著肚子又不敢回家怎麼辦?就當流浪狗處理,管它的先帶去醫院結紮再說。從醫院回來要吃飯時才告訴梁老闆KOI在醫院結紮了。梁老闆的表情哭也不是,笑也不是,想罵也不罵不出來,反正生米煮成熟飯,就算還沒動刀,梁老闆也不知道在哪一家醫院,你要硬塞給我,就讓我接手KOI的事囉!一邊吃飯梁老闆才娓娓道來發生什麼事

    事情是這樣的,KOI是純種的杜賓犬,顏色也很特殊是咖啡色,一胎就這麼一隻,KOI從小梁老闆就抱回來養,回來的時候高興的不得了,到處炫耀深怕別人不知道、沒看到。狗小沒有威脅性,杜賓犬是大型犬種,長的很快要不了幾個月就長的很大很恐怖,尤其是吼起來聲音大的很嚇人,這是梁老闆始料未及的。

    大家都知道住宅區的燒臘店,大部分都是家庭主婦和小孩包便當的居多,KOI在店裡跑來跑去越長越大,客人就越怕。梁老闆跟客人罵的越凶,生意大受影響,梁老闆心想為了一隻狗,每天跟客人吵的難看,天天被罵神精病,開餐廳養這麼大的狗有病啊?!梁老闆說:那人剛來要將KOI帶走,是賣豬肉的本來答應要給他養,可心想如真的讓他帶走,一定有吃不完的肉但也一定整天綁著越想越難過,剛好你來一時也講不清楚,又約帶狗的時間到了,才會發生剛才的事。沒辦法只有硬著頭皮讓那豬老大失望了。我知道狗交給你,怎麼處理我都放心,KOI就拜託你了。就這樣那年我又多了一個5個月大的小孩KOI。之後梁老闆大約1個星期就會剁2隻雞腿來看KOI,帶KOI在附近走走。好像在KOI 6歲時梁老闆第2次中風,坐著輪椅回香港了,從此就沒再見到梁老闆送雞腿來了。

    回家後竭盡所能的說服家人,KOI也真的很懂事,很快的就成為家族的一員。因為他真的很高大,先生怕他會傷到陌生人就請教練訓練,每天娃娃車都會來家裡接去上課,教練會問要教到甚麼程度,先生只有一個條件就是教乖,不可以傷人、攻擊人。所以KOI只會撒嬌,說有多乖就有多乖。記得第一天下課我就成了驕傲的主人,帶KOI去散步就不需要硬拉繩子,很有禮貌的貼站在我身邊跟我著走,有一次教練娃娃車開過頭KOI一直對著車吠,追著車要上車去上課,那段時間KOI每天早上最重要開心的事就是在門口等著教練車來接去上課。

    KOI非常懂我,家裡這麼多狗每一隻都會爭寵要媽媽抱,KOI會將比較麻煩的狗,做勢跟他玩壓在地上不讓他們來黏我真的很窩心。撒嬌時只會靠過來貼著我的腿,讓媽媽摸摸他的頭說:KOI乖。就很滿足了,不會像其它的小狗又跳又抓又要抱,弄的我一身傷痕。

    KOI就連要走都不捨得麻煩我,無病無痛壽終正寑。KOI知道媽媽最想要的就是這樣的結局。有福的KOI乖,謝謝你陪媽媽10年,一起走過最重要的10年。KOI記住臨走時媽媽說的話:KOI再來找媽媽,媽媽還是願意這樣照顧你一輩子。送你去上學,帶你去公園玩,一直跟在媽媽身邊,每天都看得到媽媽,跟媽媽撒嬌。980525

KOI媽媽又何嘗不想抱著你放聲大哭,讓你知道媽媽有多麼的不願意離開你,但我知道這樣只會拖延你離開的好時辰。不願看到你難過的離開,像蕾蒂一樣難過的七孔流血的離開我。媽媽要像彩虹橋說的一樣,你會和其它先走的孩子在一起,快樂在彩虹橋的另一端生活,直到你們看到媽媽走上彩虹橋,帶著你們再度生活在一起永不分離。980529

    這篇文章我改了16次,被網友傻貓發現了。我一改再改,就是妄想要讓KOI永遠留下,深怕就此離開從我記憶中消失。只要寫下全部的記憶,就可以將KOI全部留下。我想KOI也是這樣想,生時你懂我,死後我懂你,只有你看到我一次次將記憶劃開一次次縫起來,我用最笨方式來療傷,只要能記住你…980601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katama168&aid=11977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