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福謝謝你們了!
2014/03/10 09:11:21瀏覽581|回應0|推薦5

圖:10年前的思桂園

阿福謝謝你們了! 

葉阿福應該是92..22()走的,是何病因我不知道,當我看到她的屍體時是在小鐵路旁已僵硬,應該是昨天不知是不是在玩時被車撞了。昨天沒看到就一直在找她,心想如果這幾天再看不到她,就要早一點來思桂園,四處仔細的找找,沒想到才話說完,我跟阿華說會不會死了,她這麼膽小應該不會不回來已經2天了,其實她兩老姐妹年紀真的年事已高,心裡早有準備,只要能為她們處理後事,我就心滿意足了,活著的時候摸都摸不到更別說抱了,能看到她們的遺體是我最大的心願,因為她幫我看家這麼多年,我真覺得她倆是思桂園的土地公,今天她走了相信剩下的陳阿福應該不久了,只希望她們都能好好走。

  從整地開始一直到現在,好不容易為她們結紮,真是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捉到她們兩姐妹的,最後一窩將小孩生在菜園裡,七隻稱七小福,我火速請工人,將菜園四週用鐵網做一堅固圍牆圍住,再魯一鍋肉,引誘她們倆進去關住後馬上請石醫師來吹箭,工程之浩大如臨大敵像動物園抓獅子老虎一樣,想起來有一點好笑,雖然這樣還是逃跑昏倒在魚塭旁,真怕她掉到魚塭裡淹死就罪過了,心想從此她們可以安心的渡過晚年,沒想到會如此,也許這就是流浪犬自由必須付出的代價。

  沒奶的娘,每次都搶著餵奶,這是她們倆姐妹常上演的戲碼。每次只要有一隻生小狗,另一隻沒生的阿福也會以為自己有奶可以餵小狗,只要沒奶的娘在狗窩裡,小狗一定會哇哇大叫,因為怎麼吸都吃不到奶水呀!

不過想想,她們也過過快樂的一生不愁,開始有房客、狗媽媽吳太太最後到我接手,她們一直都有人在供養,她們倆時候到了,她們要走了。

  阿福倆,謝謝妳這些年一直守護思桂園,希望妳們來世能成為好人家的女兒, 92..23阿福火化再見了,阿福。

阿福明明走了常迷迷糊糊看見她們倆在思桂園門口迎接我,大概是眼花了。

 

  *思桂園是-3000坪的漁塭,景色美如世外桃源,以前租給別人,現在收回給狗兒用,狗兒的房子稱為”寶貝的家”,阿福倆倆姐妹是前房客養的流浪狗,因捉不到所以留下,從思桂園整地開始,就吋步不離的守著,在思桂園共生了三胎,留下哈利、重純、野福最後外加七小福,現都健康的生活在思桂園裡。每次聽到她的小孩被修理哇哇大叫,做娘的馬上就會很兇來關切,天下的母親都是一樣半點都假不了。

20070829

20140309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katama168&aid=116284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