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曾勇夫關說案隱藏的三層故事
2013/09/07 14:52:56瀏覽446|回應0|推薦0
上周末最大的新聞應該是曾勇夫被報關說疑雲
中午還開記者會高調反擊特偵組的曾部長
很快的周五晚上深夜就被迫請辭

這部政治戲看起來很簡單
90%的人看到的是曾部長關說個案,被清廉的馬英九逼退
只有9%的人可以看到馬英九背後的目的就是要鬥垮王金平
另外1%的人可以隱約看出馬英九的水門案以經開始浮現

去年李安執導賣座的影片少年Pi奇幻漂流  一樣
90%觀眾看到的是畫面上老虎跟鬣狗班馬的故事
實際上大概有9%人會連想到畫面背後真實的故事是廚師吃水手 少年Pi 吃廚師
只有1%的人可以隱約查覺到李安的隱喻少年pi吃媽媽的肉以在暴風雨中存活
關於少年pi 的3層故事
請參考 http://www.douban.com/note/250584017/

 先談最表象的第一層故事
曾勇夫是否有關說,  我也不知道, 也不重要, 重點是證據在哪裡?
特偵組移送他的證據 根本是有絕對問題的

王金平跟柯健銘被綠音的對話 竟然可以用來當作指證第三人的證據
這種證據可以說是白色恐怖抓匪諜的標準來抓曾勇夫
,白色恐怖時代, 我父親朋友胡子丹就是因為通共匪諜李平跟胡的好友陳明誠通信中有提到跟胡子丹問好,胡就這樣莫名其妙在綠島被關了10年

試問如果王金平跟柯健銘說的話是周美青會處理,然後被錄音,這樣可以作為周美青關說的證據嗎?  兩個人講話,可以當作第三人關說的證據, 這樣荒唐的證據 白色恐怖時代的手法, 起訴小老百姓都太離譜,更何況是起訴檢察官的大老闆法務部長.
可見沒有上面示意, 特偵組敢用這樣荒唐粗糙的手法來鬥自己大老闆嗎?


所以來看第二層故事, 一個特偵組檢察官 如果沒有十足的證據怎敢移送法務部長,不怕辦不了部長, 部長不下台, 反過來把自己調去花蓮台東嗎? 一定有人跟他說你不用怕部長報復,因為部長馬上就會下台了.
    表面上是辦曾勇夫,實際上只是凸顯王金平涉及關說案,想利用輿論的壓力逼王金平下台,很顯然的,曾勇夫一辭職,輿論壓力就馬上轉移到王金平身上.
王金平跟馬英九不合早就是全民皆知,當初競選黨主席結下的樑子經過這些年長期檯面下的較勁, 早就以經變成不共載天之仇. 馬英九對政敵向來不手軟, 對宋楚瑜蔡英文陳水扁如此, 當然對王金平也一定是心狠手辣

最後看第三層故事
  大多數的人即使看到少年Pi飄流到無人島上發現蓮花中的牙齒 , 也不會理解到Pi把母親吃掉.
同樣的大多數台灣人即使公布這通可疑的監聽電話內文,只有少數1%的人可以想到馬英九的水門案已經嚴然確立.
  試問,檢查官真的是因為監聽柯健銘而不小心發現王金平關說嗎?
  還是主要監聽對像根本就是王金平? 馬英九長期監聽政敵上次總統選舉時就已經引起對手陣營嚴重質疑, 是否表面上溫柔敦厚的馬英九其實跟早就犯了尼克森一樣的錯誤. 這第三層故事在現在的台灣,也頂多只有1%的人可以體會.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eich&aid=8369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