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英九的反社會人格障礙
2013/09/06 05:31:21瀏覽950|回應0|推薦0
最近馬英九在媒體前面忽然說起納莉颱風捷運扮演起滯洪池的角色,
引起社會譁然,許多人認為他麻木不仁,也有更多的人罵他笨的招來諸多的批評
不過這些批評大多傾向於於他發言不當 或是不能體恤民意等層次的批評.
 可是我個人卻在觀察他多年後再次驗證他這類行為模式背後讓人不寒而慄的心理狀態.

   他舉例當時捷運跟台北車站總共吸納了65萬立方公尺的水
可以幫水患降低一點水位, 可是當時台北市將近一半淹水
稍微有點數學訓練的小學生都可以算出來, 如果把65萬立方公尺的水分佈在半個台北市也只能讓水位下降一公分左右,降低水位1cm 對於減緩當時淹水的災情實在非常有限
  馬會舉這種例子乍看之下好像有點麻木不仁 發言失當,可是仔細推敲65萬立方公尺這樣一般人難以取得的數據, 可以得知他這次的發言也是有備而來,  但是65萬立方公尺坐對於台北縣市是這樣大面積淹水, 所謂扮演滯洪池的效果實在是微不足道. 他的幕僚既然連65萬立方公尺的專業數據都具備,當然也不可能不知道捷運這點空間實在不足以當台北的滯洪池,

      明明是說到滯洪池的重要性時,可以舉的例子很多,硬要提納莉颱風的捷運淹水來講滯洪池效應?
實在另人好奇 他常常在災難發生後 講一些風涼話等等奇怪的行為

 
根據WHO(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的定義
有下列3種以上情況就可能是反社會性人格障礙 (Dissocial Personality Discoder)
1. 對他人感受漠不關心
2. 嚴重和持續的不負責任態度,無視社會規範,規則和義務
3. 無法維護持久性的人際關係 即使對於建立人際關係並沒有障礙.
4. 對挫折的容忍度非常低, 對於釋放壓力性的侵略行為包括暴力,門檻非常低.
5. 無法從從經驗中獲益或是感到內疚,特別是懲罰的經驗.

6.善於指責別人,或者提供合理的合理化行為,帶來了人與社會的衝突。


以上六點行為表現我認為馬氏幾乎全部符合
即使我當初投他票的朋友, 也不得不承認他至少符合3~4點
所以不幸的台灣人可能已經選出一位具備反社會人格的總統, 不過他不直接殺人, 他是倒行逆施以用苛政猛於虎的的方式持續荼毒台灣人民霸凌台灣社會以達到自己的私慾. 好比這次他為何談到滯洪池卻要提納莉颱風捷運淹水這類台北人的痛 ? 可能這次颱風南部淹了,但是北部沒有淹很嚴重所以他有點失望,所以只好提提他上次搞垮玉成抽水站讓台北淹水捷運停擺的政績來酸酸台北人,讓台北人別太高興, 如果這樣解釋他的行為思考模式不就貫通了嗎?



所以他每次視察災區, 表情上好像都一點也看不出他對災民的體恤與不捨,並且常常真情流露的講出一些風涼話或是傷口灑鹽的冷笑話,如果以一個性個障礙病人行為模式來看他這些做為也就很可以理解了.


以下引用專家網站

你知道嗎?

根據研究,在過失致死案件中,有三成的加害人具有反社會性人格疾患也就是說,有些犯罪和人格疾患是有關連的,因此罪犯不只要接受服刑,還必須合併精神治療才能達到矯治的目的。

Q:反社會性人格疾患和反社會行為有何不同?

反社會行為,以黑道人士為例,他們也會違法,但是也許有一定的原則和生存上的苦衷,也許傷人之後會受良心譴責,也許很有義氣,會為自己的兄弟兩肋插刀。但是反社會人格疾患者,完全不顧他人死活,只關心自己的利益,無法真心付出感情,也許他們具備在社交場所吃得開的人際能力,但會毫不猶豫地利用別人來成就自己。

Q:為什麼會有反社會性人格疾患?

和邊緣性人格疾患一樣,反社會性人格疾患是長期以來的性格與行為模式。目前不同取向觀點的學者皆認為,家庭教養不良是很重要的因素,小時候被父母溺愛、忽略、放縱,沒有學到是非判斷、或是沒有得到應有的親情,都有可能導致反社會性人格疾患,變得無法替別人著想,一有需求就一定要馬上滿足。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eich&aid=8351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