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LEICA高鐵之旅
2007/05/30 02:09:21瀏覽2388|回應8|推薦43

拿到這台LEICA相機,我心裡第一個想拍的就是台灣高鐵! 

上星期回高雄一趟,本來預定要測試用的Fuji F31,還給了別人(因為我已經借用了超過三個星期,真是有一點不好意思)。原本打算要借一台SONY T-20T-100的新機來試一試。結果,有人大方地把全新的LEICA DIGILUX3借給我,讓我受寵若驚,一時之間手忙腳亂,連夜翻閱說明書,就怕操作上出狀況。 

這台LEICA第一台單眼數位相機,全機日本製造,採用了4/3機身規格,OLYMPUSLive MOS感光元件超音波除塵技術,還有Panasonic影像處理引擎。嚴格來說,它和Panasonic Lumix DMC-L1Olympus E330稱得上是姐妹機。身價不同的歐日混血機種,這也就是為什麼我第一個念頭會想拍台灣高鐵的原因。 

「拍照起來沒有什麼天份,但用起器材卻比別人奢侈!」是我對自己攝影技術的評價,也是我對自己攝影技術持續不斷要求的原因。 

出發前先小試一下它的廣角效果吧!看不出所以然吧!因為少了比較機!下次再補拍給大家。

 

經過這高鐵板橋站不下數千次,從無到有,從動工期間到完工,到人員進駐,再到試運轉,我親眼見證它的誕生。這一天,我終於踏了進去,但這一刻並沒有一絲感動。

 

高鐵入口的服務人員,就像是麥當勞的工讀生,看到攝影鏡頭驚慌失措,避之為恐不及,還跑去躲起來。拜託!我還沒有無聊到特別去拍服務小姐,真是沒有專業素養可言,他們可能真的是工讀生吧!我開始想著,在日本新幹線入口的服務人員,會如何面對觀光客的照相機呢?不過,講一句公道話。台灣高鐵的售票及服務台的人員可說是客氣又有耐心。我來回都還特別向他們要求了靠窗的座位。

 

財力雄厚的SONY包下了高鐵站內大部分的廣告看板。

 

來到月台後,旁邊停了一列車頭血痕斑斑的列車。真是「高鐵列車如此多嬌,引無數飛鳥競折腰!」立刻化身刑事鑑定人員,手上快門聲猛響。

 

登上列車後,我感覺很像日本成田機場的高速列車(因為我這個鄉巴佬還沒有搭過日本的新幹線,以前有一次本來想像某位網友一樣,從東京坐到橫檳,去體驗一下快感;但是,被前女友譏笑而制止了)。高鐵列車開得不算很快!因為離峰時段每站都停,走走停停過程還算是平穩,並沒有倒車進站的情形發生。途中還和鄰座的高中小女生閒聊起3C數位產品。(我可不是搭訕,人家的年紀只有我的一半,況且她媽媽就坐在前面,因為她也拿著一台數位相機四處猛拍;我也沒有留電話或要電話,其實有點小遺憾!真是愈描愈黑!)

兩個小時後,列車準時抵達終點左營站。進入機場大廳,不!應該是候車大廳後,真有一點剛下飛機的感覺。這跟我以前印象中的左營有很大的不一樣!出站後,右轉就到了新左營火車站。也不知道為什麼,它的月台讓我想到澁谷的山手線月台。搭上區間車,我又回到了久違的家鄉。

 

 

星期一的一大早,搭上9點整的列車,和一群進香團的阿公、阿嬤坐在一起,只花了一個半小時就回到了板橋。返回住處梳洗整理了一會兒,我又開始了忙碌的一天。

 

總的來說,歐日混血不是一件不好的事情。如果這項產品是符合自己的預算及實際需求的話,或許還有一點虛榮心,貴上些許的銀兩也是應該的。因為以目前國人的專業技術水準,是無法生產出如此先進高科技的產品。與其挑剔,不如,當一個出色的使用者,要求更多更完善的售後及保固服務。

( 休閒生活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mickey&aid=992226

 回應文章

黃彥琳~~半夜訪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嘖嘖……
2007/06/16 12:36

台灣真是太進步了!

可能比美國還先進呢!

怪不得留學生都不來美國;

來了也不留下來……


juliapurpl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拍謝
2007/06/13 20:52

不過 借得到也很不錯了

我們只能流口水了 望"機"興嘆



taiwanmicke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仔細
2007/06/13 20:35
看仔細素借來的啦~

juliapurpl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相機
2007/06/12 23:26

老公說您用的相機也是超貴的高品質貨呢!

拍得很好

拿來拍花一定更棒.....



taiwanmicke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要想太多了!!
2007/06/01 23:34

Opiumpoppy, 高鐵其實就在我們身邊,不要想得太遙遠了!


提, 我猜高鐵的危險性應該比搭飛機和過馬路低一些,不要被嚇過頭了!先買保險吧!


黛比, 有時候不要期望太高喔!當你看到穿著拖鞋嚼著檳榔的乘客坐在你附近時,你內心的感覺一定會很不同的。不過,大致上是沒有問題的。


好命公主, 你也這樣覺得呀!不曉得日本人是怎麼想的。

藍色百解憂, 感謝你的抬愛!我拍得沒有這麼棒啦!是相機比較好的原因啦!其實高鐵應該在沿線先進行驅鳥的措施,才不致這樣濫殺無辜!


好命公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新左營火車站
2007/05/31 11:52
還真的蠻像涉谷站的山手線月台呢

黛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黛比來啦
2007/05/31 05:11

我還沒搭過高鐵呢~太久沒回台灣了><~

看到你的照片  心癢癢

真想回去搭搭看這台歐日混血兒列車

應該很有意思吧^_^


Swiss Debby 與你分享異鄉生活的酸甜苦辣

opiumpopp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壯觀喔
2007/05/30 13:39
我還沒坐過高鐵哩!
感覺好像挺不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