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的詮釋權
2005/10/10 03:17:27瀏覽1934|回應0|推薦12

前幾天的夜裡,我又看了一會兒愛情革命和情定大飯店,劇中申東賢和淺丘恭子各一句的對白,又讓我為這兩齣戲劇再度深深地著迷…. 

申東賢對徐臻茵說:「妳知道真正的信任是什麼嗎?能相信無法相信的,那才是真正的信任。」 

淺丘恭子對須賀英一郎說:「如果第一顆鈕扣扣錯了,就會從頭錯到尾!」 

看似不搭的兩句話,其實都透露著相同的訊息~執著不悔的愛戀~

對他們倆人來說,愛情是非理性的情感。 

當申東賢對徐臻茵講這句話時,對他來說是很痛苦的,他想放棄收購華克山莊的任務,只是為了他對徐臻茵日益滋生蔓莚的愛意。 

在淺丘恭子的心目中,須賀英一郎是她的唯一,在她的心裡佔有著誰也無法取代的地位。從遇見他,愛上他的那一刻起,她知道這個外型出眾的嗜血花心記者,接近她只是為了挖掘政客新聞的真相,但她還是經不起這樣致命的吸引,義無反顧地愛上了他。 

承認自己對於愛情的淪陷,這是理性的我所做不到的!我絕不會跟別人分手說的一樣,我已經習慣有他了!我沒辦法忍受沒有他的失落感! 

也許,是我愛得不夠深吧!又或許,就是這樣子,這世界上的苦戀和悲情才會不斷地出現。 

癡戀~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不是我就站在你面前 你卻不知道我愛你

而是明明知道彼此相愛 卻不能在一起 

苦戀~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不是明明知道彼此相愛 卻不能在一起

而是明明無法抵擋這股想念

卻還得故意裝作絲毫沒有把你放在心裏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mickey&aid=78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