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千鳥ヶ淵綠道 賞櫻散策
2019/06/21 04:31:06瀏覽2534|回應4|推薦84

 

 

離開東京賞櫻聖地中目黑,從代官山駅搭上電車(東急東横線・渋谷行),在渋谷轉搭(東京メトロ半蔵門線急行・南栗橋行),我在九段下落車(2番出口)。

 

東京有幾個非常知名的人氣賞櫻景點,分別是目黑川、千鳥ヶ淵綠道、隅田公園、新宿御苑、上野恩賜公園、井の頭恩賜公園。除此之外,六義園及位於東京郊區立川的国営昭和記念公園,近幾年也頗受賞櫻遊客的喜愛。而這一天,我將造訪其中三處。

 

千鳥ヶ淵綠道是沿著東京皇居護城河所整建的賞櫻步道,長700m,沿途栽植有200多株的染井吉野櫻ソメイヨシノ,是東京知名的賞櫻名所。可以從九段下或半藏門車站徒步前往。

 

這回是從九段下走往半藏門的千鳥ヶ淵綠道賞櫻散策。

 

 

九段下的2番出口出來,旁邊是昭和館,沿著皇居外圍的護城河往前直走,會經過田安門(通往武道館),大馬路對面為靖國神社,也是著名的賞櫻勝地。拐個彎就來到了千鳥ヶ淵綠道。

 

 

田安門前銅像為品川彌二郎,他是幕末維新的重要人物之一,幕末長州藩武士,明治維新時政府高官,曾任駐德公使、内務大臣等重要職位。有「殖產興業の神」及「農業協同組合の父」的尊稱。

 

 

千鳥ヶ淵綠道亦是許多知名日劇拍攝的場景地,河岸兩旁及人行道均栽種有櫻花。每年櫻花祭時,當春嵐掠過,吹起櫻花雪,成千上萬的淡粉色花瓣飄落護城河面時的美景,呈現出宛若千鳥飛舞般的夢幻景象,因而得名。

 

千鳥ヶ淵綠道也是東京夜櫻名所,櫻花祭時,夜晚會有點燈活動。

 

因鄰近皇居,會有警察及志工專人在現場協助管制,禁制遊客做出影響參觀動線行進的行為。例如使用大型腳架,或使用自拍棒拍照等等。相對的其治安也比較好,少有酒醉鬧事、大聲喧嘩的事件發生。

 

 

千鳥ヶ淵綠道除了櫻花,春天的油菜花也是搭配的美景。

 

一幅畫面中有粉、黃、綠三色,河上點綴著幾艘藍色的小船,城市中的悠閒春色。

 

每年3月至11月,有提供小船的出租。平常時間租用小船的費用是30分鐘500円。櫻花祭是30分鐘800円,而且要排上很久的隊!天候不佳時,會暫停營業。

 

 

雖說造訪時櫻花季已近尾聲,天候視線也不佳,但還是怡然自得。

 

出發前,一位家境不錯的年輕女同事才跟家人從東京賞櫻回來,不停的向我炫耀中目黑和千鳥ヶ淵的櫻花盛開的美景,還訕笑我選擇的出發日程及行程。

 

別人笑我太瘋癲,我笑他人看不穿。

 

或許,得意笑一時,可然後呢.....

 

如果受這酸言冷語就裹足不前,或影響旅遊心情,豈不是大煞風景。

 

風景美不美,不要靠導遊的一張嘴,要靠自己的一雙腿!

 

人生的旅途亦然,何必在乎他人的指指點點、議論紛紛,不如踏踏實實走穩自己的腳步。

 

這趟屬於自己的賞櫻之旅著實令人滿意。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mickey&aid=127614658

 回應文章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7/19 23:09
千鳥之淵 雅致啊 , 團團櫻花掩映 夢幻如仙境 。
taiwanmickey(taiwanmickey) 於 2019-07-22 11:59 回覆:
不愧久居為東京賞櫻人氣景點微笑

■♀醫楊曉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7/04 12:41
自在無掛念, 美景自然來
taiwanmickey(taiwanmickey) 於 2019-07-06 20:07 回覆:
相由心生 美景亦然 心情正美麗微笑

Chen Mim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7/04 01:33
櫻花下泛舟真是超夢幻,人生若此夫復何求?
taiwanmickey(taiwanmickey) 於 2019-07-06 20:06 回覆:
得之不易 應當珍惜微笑

我是google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6/22 10:28
不錯!不錯!很喜歡後面的話。
taiwanmickey(taiwanmickey) 於 2019-06-28 16:08 回覆:
人生啊 有甘有苦 路途總有高低起伏 久了就懂得自我調適了 隨波逐流的人總是比較多 人云亦云的想法總是比較簡單 要做自己就不要在乎這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