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揭密:為何埃及隨處可見「爛尾樓」
2019/07/02 16:36:18瀏覽545|回應0|推薦8

揭密:

為何埃及隨處可見「爛尾樓」

12:302019/04/20 
李珮雲 

揭密:為何埃及隨處可見「爛尾樓」(圖/達志影像)

身為四大文明古國之一的埃及,歷經5000年的歷史文明,擁有著震撼世界的金字塔、獅身人面像,以及宏偉的神廟建築和有「大地之母」美稱的尼羅河。然而漫步在埃及街頭,卻隨處可見一幢幢「爛尾樓」,與輝煌的古建築並肩而立,構成讓人詫異的奇特風景線。

無論是在新城區或是舊城區,埃及的街頭上經常可見只蓋一半的「爛尾樓」,既沒有貼磁磚也沒有粉刷過,更離譜的是沖天的鋼筋水泥柱和建築磚頭裸露在外,宛如危樓一般。然而仔細觀察,這些房子其實都有住了人,短則數月,長則數年,他們生活起居作息正常。

為何會出現如此詭異其情況呢?事實上,有一說是這跟埃及政策有關,埃及土地屬於私人的,若有土地,想怎麼蓋房子就怎麼蓋,不過建造私宅需要繳納土地稅、市政稅、原始稅、治安稅等稅,而這些稅是要在房子建成後才繳納,於是當地居民為了「避稅」才會採取這樣的對策。

另一個說法則是,有90%的埃及都擠在狹窄的尼羅河沿岸土地上,加上耕地有限、土地昂貴,隨著家庭的擴大,會在既有私宅的基礎上,不斷向上進行加層,才會出現永不完工的「爛尾樓」,同時也解決了當地「地少人多」的問題。

文章來源:每日頭條
格主附記:

[埃及遍地爛尾樓] 文中所說的兩個原因都是穿鑿附會.

好幾次去埃及 不論是當地導遊 還是民眾的說法 都是源於伊斯蘭教的[博愛 共享]精神.

每個家庭蓋房子都是磚牆裸露 鋼筋外伸

以備將來孩子長大結婚時 可以加蓋 或是給屋主的弟弟結婚時加蓋

家裡如有3個兒子 則會加蓋至少3層

有時候親戚無處棲身 也會往上再加蓋.

However, it looks very ugly and dangerous !

( 在地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ese38&aid=127924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