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客之恥(二)----只長一張嘴的孬種
2007/07/08 21:05:33瀏覽438|回應0|推薦5

我輩最大的悲哀 在於人人做壁上觀

所謂的各人自掃門前雪

所謂的明哲保身

勒住了讀書人的喉嚨 牽制住熱血男兒的衝動

此所以 縱使妖魔當道 只要不砍到我頭上來 就寧可緘默不吭聲

只敢關起門來痛罵 表面上卻一副事不關己的冷漠

是大家站出來發聲的時候了

溫水煮青蛙 不火燒眉毛 沒人會站出來

你看那正村奇撩撥得多少人義憤填膺 要求他帶頭起義 撥亂反正

他卻找了一大堆藉口 縮了回去

 

外勞案發之前 某日 搭船由旗津遊玩歸途 聽到嘈雜罵聲

看到陳氏和珅就在數步之遙

一婦人破口大罵 細數他的竊國劣行 一邊擠向前 伸手要打他

說時遲 那時快 船正靠岸 陳氏和珅快跑下船 跳上岸邊的計程車倉皇而逃

眾人皆鼓掌

好ㄝ

草莽出英雄 少了算計 才見真性情

書讀多了 思慮週密 反成迂腐 懦弱之徒

 

有一鄉黨 在情治系統做到高位

某日貼身陪伴李匪到Cornell

回來後 夸夸而談 直稱一路上提心吊膽 生怕稍有閃失 誤了前程

我呸 !

他只想到自家的榮華富貴 小心呵護李燈灰

卻沒有從國家的大我著想 白白錯失了貼身的好機會

你一人的生命事小 若真那時除了李匪 中華民國的歷史必當重寫

國運當不似現在 如風中殘燭般 岌岌可危

台客-只長一張嘴的孬種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ese38&aid=1077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