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基建差、超負荷 印度鐵路事故多
2017/09/23 15:02:26瀏覽341|回應0|推薦3

基建差、超負荷 印度鐵路事故多

8月19日在印度北方邦穆扎法爾納加爾拍攝的火車出軌事故現場。(新華社)

1月22日,印度東南部安得拉邦維濟亞訥格勒姆地區火車出軌事故現場,至少32人死亡。(新華社)

日本幫印度承建的第一條高速鐵路,隨著14日舉行開工儀式,印度高鐵工程興建正如火如荼展開,但印度媒體卻在此刻給印度的高鐵項目,大潑冷水,稱印度鐵路,不僅誤點嚴重,27天內9次出軌,10年內已發生1395次事故,僅2017年就發生了104起。

隨著印度經濟發展,印度也開始大力投注基礎建設,特別是在高鐵興建。印度除14日開工的第一條高速鐵路外,正計畫興建其他6條高鐵,以期將德里、孟買、加爾各答和金奈四個經濟中心連起來。

但《印度斯坦時報》9月15日報導稱,在印度總理莫迪和日本首相安倍為印度最新的高鐵專案奠基的同時,一輛從查漠塔維開往新德里的拉吉達尼快車就在新德里站脫軌。這是27天以來的第9次脫軌事故。究其原因,是印度不斷增長的交通需求與落後的安全標準及投資缺乏之間的矛盾。

作為每天運送2300萬乘客,世界上最大的客運系統,印度鐵路在2016至2017年共發生78次脫軌事故,死亡193人,為近10年之最。

儘管事故次數從2007至2008年的194次降到了2016至2017年的104次,但脫軌事故發生的幾率還是提高了。種種跡象表明,印度的火車越來越危險。

從2007年到2017年,印度共發生1395起火車事故,51%為脫軌事故,458人死亡。據印度人民院2016年12月14日的《鐵路安全保障》報告,脫軌是印度鐵路造成事故的第2大原因,第一大原因是人為疏失,但在造成火車脫軌,主要在於過度的交通流量以及對鐵路基礎設施的投資不足,印度鐵路的1219個區段中,多達40%的區段都在超負荷運作。

(旺報)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ese38&aid=1086469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