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送書出門就像嫁女兒一樣
2008/08/27 19:28:24瀏覽470|回應2|推薦21

我已快被老婆通緝了....

因為我買的書.看的書.藏的書..已經將我家重重包圍了...

隨著孩子開學後. 妻子總是習慣將家中的東西重新打理一遍

多年來的習慣. 我與孩子也被她教育的很好...但是.今年..

我完了....

因為更換工作關係. (當然也因為年紀大了.許多東西開始有捨不得

丟的習慣). 所以就愈堆愈多..愈多愈成山.....那天終於被老婆小罵了

一頓; 要求我限期處分掉我不要的書籍. 不然, 到時間她就全數捐贈

給圖書館....我一聽. 不得了了...我的寶貴書本陪伴我多年的書...

這天趁著工作比較不忙的一下午. 回到家整理起來....

但是.  一本本的將書整理後. 您知道嗎 ? 將我整書時, 我又將書

重新想起當時買書的心情. 那年看書時的心態. 甚至於有時看到

當時自己曾作過的題字等.. 那麼樣的心情又會一下子湧上心頭..

就這樣..捨與不捨中..留與不留中掙扎. 最後選了留下數十本書.

將另外的數百本書整頓好等通知其他朋友後. 讓他們來挑選他們

想要的書籍. 帶回去好好欣賞它們. 此刻的心情. 既害怕又擔心

開心它們即將有心愛它們的新主人來欣賞愛惜. 但是. 又擔心 我

與它們從此之後. 就沒機會再見了....那種心情好難用筆來形容?

不知道當年我岳父將女兒交到我手上時. 是不是也有這樣的心情?

可惜,我沒有女兒..將來不知道這個情況是如何 ? 但是. 此時此刻.

我真的有那麼一點點的依依不捨.....請不要笑我....真的...

那麼些書陪我走過我大學時代, 結婚生子. 升官換工作. 買屋成家

看著孩子由小到今天的青少年.....我由書上學習上無數的知識.

看到許多人的成長與經驗...好棒的不捨...

期望它們能有善心人士的愛惜.. 將它們的知識再發揮與再教育..

讓書香滿家園.讓書本陪伴孩子與父母一起成長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tam93&aid=2167349

 回應文章

心小姐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沒錯
2008/08/28 22:31

雖然我沒嫁過女兒,但還是頗能體會把書送出去的感覺,

對愛書人來講,就像割了一塊心頭肉阿!

我的房間也被超多書堆積著,其實蠻有成就感的,哈!


二媳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送回台灣
2008/08/28 11:53

給我們看

^____^


小威的家(taitam93) 於 2008-08-28 16:15 回覆:

我也想呀!! 不過運費很貴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