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還要工作嗎 ?
2008/08/20 20:15:45瀏覽367|回應1|推薦14

這幾天的心情不知道該用什麼字眼形容它 ?

不是氣餒 也不是傷心 更不是自憐

而是為全國人民的日日辛勤工作 人人守在自己工作崗位上的努力而

不知該說什麼

住在國外多年的我..人在國外心繫台灣 一句也不假

但面對舉世的恥辱 全世界的笑話

我連坐在 TAXI 都被香港司機取笑當聊天的話題

我們自問我們該如何面對這樣的結果?

當初那些擁戴他為台灣之子的同胞們 ...

我們該如何教育我們的下一代 ?

有是非對錯嗎 ? 這些重要嗎 ?

上班的時候 全辦公室同事問我

心情如何? 半開玩笑地問我 ?

人的一生不是名聲勝過一切嗎?

難道有人可以不要臉嗎?

他們半開玩笑中的質問我

那麼要不要選個總統當當好了...????? (啞口無言的我)

如果一個總統是如此沒有品格可言

如果一個總統是如此可以說別人時卯足全力

面對自己的過失時輕鬆帶過的話

那應該不難的吧!!

反正選上後就可以加倍賺回來的不是嗎 ?

現在說什麼都不對 也不代表什麼

重點是 區區 新台幣 100 可以讓一個小朋友有營業午餐可吃

當我們知道美元 1 元可以讓世界上的孩子有清潔的水可以喝

當我們知道港幣 10 元可以讓世界上的孩子有文具等可以念書

當我們知道 台幣 100 元可以讓世界上的孩子有一個擋風的衣物

試問我們怎不難過聽到一身醜聞這般的總統....

試問我們怎不難過擁有一身知識這般的總統

但是..

難過..有用嗎 ?

生氣..有用嗎 ?

哭泣..有用嗎 ?

不理不睬..有用嗎 ?

我們要一個真理

我們要一個事實

我們要一個明白

我們要一個是非

我們可以告訴孩子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天下沒有不勞而獲的東西

            .....

我還要繼續工作並且努力工作

認真工作 許我的孩子一個

                      好的榜樣 ..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tam93&aid=2144808

 回應文章

小米麻糬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不恥,因為生病了!
2008/08/21 14:15

不恥,因為生病了!

因為流的血是黑的,不乾不淨,不認為自己犯錯,要死還拖其他人一起死。

小老百姓當然要工作,我們沒本事洗錢!更沒本事當官貪污!

還是乖乖的工作,不傀對自己的人生和良心。也許不富有,卻知足常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