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於今天新聞報導的「酒店大亨始亂終棄」
2011/01/25 15:46:51瀏覽2733|回應1|推薦2

   

        今日新聞報導了一篇新聞,引起我的注意。

熟悉我的朋友都應該有印象,民國9010月,也就是10年前的時候,我在議會交通部門質詢時,當眾點名當時的民進黨議員羅宗勝包庇色情賓館。當時我點名羅宗勝議員就是「色情議員」的時候,卻有一位賓館業者在四樓旁聽席叫囂,意圖干擾我的質詢。 

而這位賓館業者,就是今天媒體報導「酒店大亨始亂終棄」,棄養一位11歲男童的焦治國。不過,光是焦治國三個字並不會引起我太多的注意。會讓我特別注意的是因為後續的一些事。

「色情議員」一案,經過檢調單位調查之後,證實羅宗勝議員的妻子使用焦治國的維也納賓館「做生意」。也有證人指出,羅宗勝議員都是在維也納賓館的一樓收取「賄款」。「維也納賓館」是惡名昭彰的色情行業大本營,因此羅宗勝議員包庇色情行業的消息,早已聲名遠播。 

民國949月,在我控告焦治國毀謗的官司中,當時的審判長當庭詢問焦治國,應有另一妨害姓自主案判刑三年半確定,怎麼會在此出庭?這會,才爆發了當時司法界的大醜聞「頂包案」。原來,焦治國應該要在花蓮監獄服刑,卻利用發監執行的行政程序漏洞,找人頂替入獄。後來焦治國遭檢方通緝,經過一番波折後,還是將焦治國緝拿入獄。 

而我們的司法單位,也在這個案子之後,針對發監執行的流程,進行了改革,杜絕「頂包案」再次發生。 

由這我又想起了另一件事。 

我揭發「民進黨色情議員」的弊案之後,陸續也揭發了民進黨議員介入市立醫院藥品採購的「藥王」、「藥后」弊案。因為我揭發了這個弊案,因而協助了當時的衛生局長張桁,大刀闊斧改革當時的藥品採購制度,替市府每年節省數億的藥品採購經費。 

    後來,在民國96年的時候,一位在市立醫院頗為知名的女藥商無故死亡。當時女藥商家屬指控,就是民進黨議員羅宗勝涉及命案,以詐領保險金。而羅宗勝還涉及多起勒索,以及賄選弊端,因此潛逃出境,離開了台灣。 

    因為我揭發了「色情議員」,因此後續延伸了這麼多案子,以後有機會再寫其他的案子吧!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peicouncilor&aid=4825697

 回應文章

阿中
加油!!!
2011/04/09 21:50

做得好阿!!!!!

加油!!!

只要是對的事,

就盡力去做,

繼續揪出其他的不良官員

我永遠支持你,

相信上帝也一樣會欣賞您正值的行為

加油!!!

加油!!!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