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一次的北市長選舉,我和家人這3票還是會投給宋楚瑜。
2006/11/12 18:47:01瀏覽460|回應0|推薦6

引用<楚瑜後援會討論區>
作者 禎



2000我剛滿20歲,我將我人生的第一張票投給宋楚瑜。

2004這一票我是投給"連宋"裡的宋楚瑜。

 

我覺得上天對宋楚瑜好不公平

2000當初明明是民意最高的,卻被李登輝搞的泛藍分裂,讓陳水扁漁翁得利。

2004委屈放低身段以副首參選,卻又栽在陳水扁的兩顆子彈。

 

現在2006以北市長參選,為何民調上不復以往大選?

我覺得有以下原因,希望競選總部能夠參考

1.棄保效應。北市選民結構有6成以上泛藍支持者,為免又讓他人坐收漁翁之利,選民無所適從,會將票投給民調最高的泛藍候選人。而那個不經世事對國家也毫無貢獻的郝龍斌卻因國民黨的提名支持,理所當然吸收大部份泛藍選票。

2.馬英九光環。必須承認的是馬英九的確擁有超人氣,連許財利這種人都能因馬英九加持而當選。馬英九的健康、親切、溫文有禮的形象吸引了年輕族群及中間選民,即使他在政績上沒有什麼突出表現,但也沒犯什麼大錯。但一個領導人不是只要每天跑跑步、賣笑臉而已,需要的是深思謀慮的智慧及領導者的魄力。但顯然大多人還是比較喜歡吃馬英九這一套,大部份民眾對政治人物只是吸收電視上所看到的不會考慮太多,所以郝龍斌也有樣學樣主打健康形象牌,對一個在政治歷史上沒留下太多足跡包伏的人來說,塑造形象真是EASY多了,只要你還跑的動,最好再游游泳沒事再騎騎腳踏車。

3.時代境遷。隨著時代境遷,更多年輕新生代選民誕生,他們不一定能看到或憶起從前有哪些人做了哪些事,但卻只看到宋楚瑜曾經兩次總統大選落選。就像一個再甜再好吃的西瓜端在桌上,A經過可能趕著出門沒時間吃,而B經過因已吃飽了也沒吃,那C心裡會想這西瓜一定不好吃吧而也不去吃了,大部份人不會去想先前兩人沒吃西瓜的原因,會直接主觀認為是西瓜不好吃。而像C這樣的選民大部份也是較年輕族群及對政治不熱衷的族群。

 

值得注意的是倒扁紅衫軍的結構為多數泛藍、部份中間選民及少數淺綠組成,每個人政治傾向不同,卻有共同倒扁目標。馬英九以台北市長身份多次驅離這股紅色勢力,馬英九這種做事軟呼呼又多面想討好的風格,雖贏得淺藍及中間選民的支持,但卻引來不少深藍埋怨。而這股紅色勢力要如何吸收的確是很複雜困難的事,若吃不好肯定招人話柄反感。

 

這一次的北市長選舉,我和家人這3票還是會投給宋楚瑜。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peiblog&aid=537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