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兩個爛蘋果
2011/04/05 08:09:54瀏覽1600|回應9|推薦22

       台灣政壇這段時間腥腐臭酸到讓人無法忍受,白癡戲碼兩黨輪流搶著上演,頻頻更換主角耍弄嘴皮的吸引注意,還有自詡學博識廣的瞎子幕僚,不但無法審度形勢的見風起帆,更不能掌握時機的趨吉避兇,明明已將主子推入火海,還沾沾自喜的搶著表功,真是「公廁四周無好氣,魚市難尋花草香」,面對兩個世紀爛蘋果,我們這群凡夫俗子只能瞠目,相較兩邊的胡言亂語,我們這些尋常百姓只剩結舌,那個「大台灣」的美好圖像,早已幽幽嘆息的飄入七重天外,夢幻般在這塊曾經的人間淨土上消失的無影無蹤。 

        總統府兩萬件公文的失聯指控,羅智強記者會上咬文嚼字的直敘陳水扁胡攪瞎搞,不但如此,總統府也順帶將幾個當年勳爵高官一起送爐烘焙,烤盤裡面有呂秀蓮、蘇貞昌、謝長廷、蔡英文一掛人等,爆料的火,燒的吱吱作響,被打的人,叫的忝不知恥,民進黨藐法違法其來有自,只是竟然嚴重如此,讓我們開了眼界也長了智慧。

        陳水扁八年執政的收尾本就混亂,但是,為什麼國民黨執政三年的今天才娓娓道出?今年的立委,明年的總統,兩個攸關政黨強弱消長的選舉在即,總統府的大動作來的唐突也來的愚笨,羅智強對著全國新聞媒體口沫橫飛之際,難道沒有丁點權謀的考量?沒有些微失職的羞愧?沒有一絲執政的自責?沒有淡淡為官的自省?這齣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的老戲路,國民黨玩的實在太生嫩了,但是翻手袖箭的暗殺手段,藍又豈是綠的對手,羅智強話說的太快太滿,那個咬舌尋死的危機正在與日俱增,一旦綠爪子群起反攻,我們再看他如何應對。  

        蔡英文一心想著如何奪取政權,連過去的先人都要搬出來為自己背書,蔡老太爺的仙居地也能成為話題,所謂餘後效力的運用莫此為甚,但是大廈與瓦房的比較卻也就此突出,蔡主席的如意算盤並不精準,她的幕僚有IQ卻欠缺EQ,議題沒有仔細QC,只會見獵心喜的狼吞虎嚥,卻忘了放火還得考量風向,一群笨伯又一次的賣掉自己的主子。 

        蔡英文又主張「非核家園」,乘著日本核災的淒楚氣流滑翔在總統大選的優勢雲層之上,議題一出也是一場混戰,李登輝首先提出質疑,蘇貞昌跟著見影開槍,大家都在問,何謂「非核家園」,如何又如何面對,蔡主席的核四照建卻不准商業運轉的基調讓人難懂,這就與她用石墓碑相較骨灰壇一樣的讓人迷惑,這種拿著民意強姦民意的低竿說法,怎能襯托未來四年可能的總統人選?這種只是自說自話卻毫無說理的論調,又怎能換得選民的肯定一票? 

        馬英九帶領的國民黨與蔡英文揮軍的民進黨,已是島國二選一的無奈選擇,這些荒腔走板的政客表現,我們並不意外,良禽擇木而棲,良相選主而侍,也無可厚非,但是當兩個政黨開始比爛大作戰,看似正當防衛卻更顯權謀不足,都是學有專精的達官貴人,卻忘了自身原有的修為,從南港濕地到國光石化的環保議題,從日本核災到我國的核四存廢,從陳水扁的貪贓枉法到法界精英的良否確認,我們清楚看到執政的自負幾乎等同權力的傲慢,而應有的學養自信卻少了謙卑的柔美質感,看來,接下來的日子,又要在政客的謾罵與捉風補影的無聊中度過。 

        果真如此,那麼,「揚湯止沸,不如去薪;潰癰雖痛,勝於養毒。」就讓我們把島上這兩個爛蘋果丟的好遠好遠!最好通通丟到日本東電的三號或四號反應爐去!永遠不要也不准再回來了!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fung&aid=5053009

 回應文章

台湾闹的從不是民主而是皇民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你們都被美帝國耍了!
2011/05/13 00:25
>> ...為什麼國民黨執政三年的今天才娓娓道出?今年的立委,明年的總統,兩個攸關政黨強弱消長的選舉在即,總統府的大動作來的唐突也來的愚笨,...難道沒有丁點權謀的考量?....這齣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的老戲路,國民黨玩的實在太生嫩了,但是翻手袖箭的暗殺手段,藍又豈是綠的對手,...??

說得好!"...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的老戲路,難道沒有丁點權謀的考量?"

您的以上評論,合乎一般人之常情的推論。這個合理的推論結果,似乎是符合目前許多綠政客的"權謀"人品。不過,真相的答案卻是相反的:您貶低了馬英九的人品。

請看下面俺的「維基解密」批露真相:

不能說的秘密...

歸根究底,問題的核心還是在於強烈干涉台灣內政的美帝國霸權。當貪腐扁在總統任職屆期滿前,其貪腐弊端早就已經昭然若揭;貪腐扁於是藉搞台獨公投挑動兩岸戰爭為藉口企圖停止總統大選,然若不能阻止馬xx當選,乃於總統交接前,仍繼續搞激烈的台獨來實施戒嚴軍管(包含可能的暗殺或逮捕馬...)讓扁續任。由於扁搞激烈台獨造成中共大規模的練兵集結,兩岸戰爭一觸即發,當時美國已派出三個航母鑑隊,將台灣北、中、南團團圍住。最後,美帝國識破貪腐扁的詭詐技倆,於是美帝將槍架在貪腐扁頭頂上,勒令牠交出總統職權,完成民主政體下的合法政黨輪替,“交換條件”是保證扁於總統退位後,不追究他的貪腐罪證、讓扁安全的離開;於是當時的貪腐扁才乖乖地願意完成總統交接。同時,美帝國也將槍架在馬XX的頭頂上,勒令、保證貪腐扁的無罪...

● 包含馬xx禁涉入扁及扁朝綠高官的共犯 罪x檔案...

● 包含“不准汰換”美帝台獨眼線在扁朝「政府內安插的樁腳」/美帝台獨安插在「國安」「情治」的樁腳眼線“含機密刺客”,監視馬英九及馬政府的連結勢力。

君不見,上次的連勝文槍擊事件,美帝國的惡霸薄瑞光曾氣急敗壞的來台坦護台獨嗎?這位帝國的惡霸當時曾咆哮說道:"但願"(意指美國不相信馬XX)扁的判刑入監 馬XX政府是未涉入的!?他憤憤不平地說道,他薄瑞光(美帝國的惡霸)最忌諱的就是"信任"的問題,發生了變化不能兌現!(恨的就是馬XX不守信用 保證貪腐扁的無罪...)??

美帝國惡霸將槍架在馬XX的頭頂上,勒令... 馬XX還能幹啥?如今馬只能藉不沾鍋名義回覆美帝惡霸,只能利用民氣與民意壓力予檢調,結果仍讓扁入監,這已是極限了!...這顯示出馬xx憑自己的智慧能力和判斷力"智慧型"所完成的,是在"兩難"之下完成的...

由於當初美帝國許諾保障扁,但最後結果仍然讓扁入監,使得扁憤憤不平,不甘入獄,於是出言恐嚇威脅,說道美帝管轄他阿扁總統,因此美帝必須救他出獄,甚至揚言批漏他與美帝的機密作為要脅... 於是,瞬間見到美國派特使來台,急見、並令馬xx..,於是,只見特偵組大動作查扣扁辦機密文件...。

直至近期,又有(維基解密?)線報批漏?這次卻赫然見到美帝高層級特使團,形色緊張 匆忙來台見馬xx,令速辦?...,結果「超高效率」,立刻見到羅智x的鐵血果敢發言,一改往常對刁鑽綠營溫馴的哈巴狗發言... 大概刁鑽的綠營 美帝的狗兒,知道主子美帝正拿個大棍子在旁伺候的厲害吧,成夾尾綠狗了...

由於過去三年為 “美帝台獨眼線「政府內樁腳」/美帝台獨「國安」含機密刺客” 所限、所害,作乖乖牌3年的結果,害死了馬小狗,眼看著馬上就要讓台獨篡政上台了,趁了美帝向來支持台獨重返執政的心意了,這下子就連自己都活不下去了,這就是現在的馬英九漸漸地「硬」起來了,真的有一飛沖天之勢了...。

如果
可惜台灣錯過了宋楚瑜
2011/04/08 10:59
台灣還有人記得宋楚瑜,真難得。
如果時光能夠倒回的話,台灣人有那個智慧做正確的選擇嗎?


luke koolhea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i wish....
2011/04/08 01:16

我衷心希望2012年,真能有一個勇敢的,有見識的,有能力的,有理想的(如果台灣有這種人存在的話)出來參選總統大位。

-------------------------------------------

can you tell if there's one out there now? i doubt it.... even if there's one.

but we already know there's a liar who has no good intention to people of taiwan sitting there as your president right at this moment....


luke koolhea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兩個爛蘋果?
2011/04/08 00:54

i saw one and that is ma i. g.

王台芳, who's the other 爛蘋果?

how did you know it'll be a 爛蘋果 if the next one is from DPP?

ah-bien is a 爛蘋果 doesn't make all DPP candidates 爛蘋果.

if in deed the next DPP president is indeed a 爛蘋果, then all you guys deserve is a 爛蘋果 because you all are a bunch of 爛蘋果 anyway...

stupid is what stupis does, douknowwhatimean?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沒那麼嚴重吧
2011/04/07 23:10

沒有完美的人,更沒有完美的政客。

候選人再怎麼差,也會有當選人。所以去投票吧。

敝人有篇勸大家去投票的短文,各位不妨看看。

http://mypaper.pchome.com.tw/juanyi/post/1321978064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可惜阿---
2011/04/07 17:48
我也和版主的想法一樣,希望能夠換掉所有政壇上的爛蘋果,可是我國沒有那種機制(選票對那些爛蘋果沒什麼鳥用,這次選不上,下次還有機會嘛---)而且想要換掉他们,讓他们永遠無法再接觸政治,並讓一些真正想為國為民做事的人上台也有其難度,畢竟反過來問我们自己,"在我们的生活週遭,有誰是真正想"道濟天下之溺"的有為之士?好像沒有.不然最近怎會有人提出"不作假帳"成為校訓的新聞呢?
霜雪(taifung) 於 2011-04-09 15:44 回覆:

世風日下人心不古

這社會怎麼了

不作假帳也是校訓


搞很多年運動產業的阿Q
真的很無力!
2011/04/07 11:54
版主說的好!
從李登輝、陳水扁、馬英九到蔡英文和蘇貞昌,這些人可都是台大畢業的傢伙!
這些自詡是「菁英份子」的政客,其實對多數老百姓的想望是一竅不通啊!
相較之下,宋楚瑜還比較『入世』些!

Norm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寫的好
2011/04/07 08:19
如題,可惜是夢一場,那樣的好人沒有機會出頭,民進黨是有錢的當老大,國民黨現時有人敢出來和馬一拼出選嗎?我們被騙了很多次,可是卻逃不出騙子政客的手掌心.
霜雪(taifung) 於 2011-04-09 15:41 回覆:
這屆是台灣人的悲哀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愛作夢
2011/04/06 16:49
台灣就是個愛作夢的地方   非嘗到苦味才知道蘋果是爛的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霜雪(taifung) 於 2011-04-09 15:31 回覆:
不,臺灣人儘管嚐到兩個爛蘋果,還是執迷不悟於他們的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