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麗江古城
2012/01/12 22:11:14瀏覽290|回應0|推薦13


第一次聽到麗江感覺十分的遙遠,只知道它是在中國的國境之南,雲貴高原的深山裏,看著電視裏和網路上的介紹,儘管嚮往它的優雅寧靜,心想有天一定要親炙它的風采,感受一下古城特殊獨有的氣氛,
但現實和理想總是有點差距,只能在心裏想著有機會一定要去走走看看,雖然這可能是在不可知的未來。 

所謂世事難料,計畫趕不上變化,不意之中我就來了~麗江,真的是百聞不如一見,既然如此說走就走吧!在昆明上攜程網訂了往麗江的機票,現在每天都有20幾個班次往來於昆明和麗江之間,早上7點到晚上11點間都有班機往來,票價RMB280  ~1000之間,我訂了往返各RMB380的機票,當然還得再加上些什麼建設費服務費的,就這樣真的離麗江是近在咫尺了(攜程網上訂票,境外信用卡得在24小時前訂票才能使用,不然就得在內地送票付現金),於是在收到電子機票後就等著出發了。

昆明離麗江飛行時間只要50分鐘,飛機上只見廣大的雲貴高原連綿不絕,往下俯瞰山路曲折如羊腸,偶見房屋孤立在山中,心裏總會想著這裏的人是要怎麼生活,7-ELEVEN就別說了,萬一生病了可是怎麼辦才好,感嘆之外慶幸自己是坐在飛機上眺望的人,知福惜福真是感恩。一下子的時間麗江就到了,蓋在山中的麗江機場,漂亮的外型讓人眼睛一亮。 



下了飛機拿了行李打車去,除了有大巴外(RMB15),還有真的很規矩的排班的士,為什麼說很規矩??因為還沒輪到他時,即使你跑去要坐他的車,師傅也會要你去坐前面的車,怎麼會這麼"溝蟻"呢?不知道,可能是因為公安就在旁邊,或者是因為少數民族的關係吧!聽說麗江有近65%是納西族,如果是在台灣搶不到人是不是會來句國罵??可能

從機場到麗江古城"打的"是公定價RMB80,機場往古城的道路大致上都已經做好了,路況很好只要30分鐘就可以到古城區,沿路景色優美,可惜左邊的山腳被水泥廠挖了個大窟窿,猶如美女臉上長了個大膿包,很殺風景。

車上的士的師傅很親切的問說晚上要住那裡?一聽是七一街直說離熱鬧的四方街遠(這不是睜眼說XX嗎?七一街就跟四方街相接啊!走路不過才5分鐘,剛才的"溝蟻"跑哪裡去了?),嘿嘿!八成是想幫我介紹飯店,還好來之前先做好了功課,隨口說有朋友已經在飯店等我了(哈哈~還有誰會等我啊~不就我一個人嘛!嘻嘻),師傅不死心的繼續問飯店是你朋友開的嗎?只好回她說朋友前一天就到了,心想真希望是。

拖著行李走在古城的石板路上,只覺得這路對行李箱真的不友善,不過這就是古城風味吧!古城裏是禁止車輛通行的,所以只能用走路的找已經在攜程網上搞定的飯店,說是飯店在當地管它叫客棧,其實是民居改成的,比民宿好些而且都是古時候留下來的建築,所以很貼近古城的生活,聽說古城裏有上千家這樣的客棧。

這是納西人家的老建築,一晚要價
RMB150便宜吧!

看起來是蠻有氣氛的,只是得小心它床腳的木頭,我是直接馬上就被K到膝蓋,痛的捧著膝蓋直笑(笑說我怎麼這麼離譜,一轉眼就來到這裡了,還是一個人又被床腳K到,哈哈哈)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dasi&aid=6026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