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水中木偶戲
2011/07/13 21:59:11瀏覽198|回應0|推薦10

河內有個民俗歷史博物館(應該是這樣說啦!我也不是很楚)

,裏面展示一些越南民族的民俗文化,館內兩層走馬看花

該一小時就夠了。

比較特別的是在展示館後方有戶外展示區,除了越

統建築,還有像照片中看到的水中木偶戲,看起來就

我們的布袋戲,那配樂就跟我們的野台布袋戲一樣,敲

鼓南管胡琴什麼的。

一開始我一直納悶人是躲在那裡?本以為是戴著氧氣筒潛

裏面操縱木,但是看水面也沒有泡泡出現啊!也沒看到它

線,翻譯說應該是躲在簾子後面,嗯~應該是沒錯,只是木

會跑來跑去跳躍交錯,如果是用棒子操縱不是互相碰撞,

該沒辦法演得那麼逼真的,難不成是憋氣躲在水下面操縱??

人如果躲在下面為什麼沒有波浪啊!而且也不可能憋太久啊!

以一直到看完我還是一直納悶人到底是躲在那裡??翻譯還是

直說應該是躲在簾子後面,本地人都不確定了,你覺得他

是躲在那裏???

而且我在想為什麼要躲在水裏演啊!夏天是很涼爽啦在河內,

是冬天也會冷到10度以下耶!這樣不是很冷嗎?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dasi&aid=5423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