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5.03.19】我的改變
2005/11/15 20:58:13瀏覽283|回應1|推薦14

我不認識妳,但知道妳。

因為我常在政治類網棧,
看到妳發表文章,
也看到妳很勇敢的跟一群人打筆戰---為了真理是嗎?

 在妳這個年齡,
我曾是政治的狂熱者。
大學畢業那年,
與好友們為了一探政治的黑暗,
於是我們推其中一位出來競選高雄市議員,
然後我們終於弄懂了選舉是怎麼一回事:
搓圓仔湯、黑函、恐嚇、買票、作票、 惡霸媒體無中生有胡亂報導....

扣除鄉親捐助的米糧、車輛、人力....
那一年我們總共花了十四萬多,
買了這些課本學不到的知識與經驗。

選完後不久,爆發了美麗島事件。

 現在我封口不談政治。
不談並不代表對台灣政治心死,不關心。
只是因為看的角度不一樣,
態度也就跟著改變了。

 我不否認在政界,
權謀之人到處都是;
自私自利的政客也大有人在。
其實,我常觀察很多政治人物,
在政治的領域,
或許他們的政治理念、手段很差勁,
可在他們的私領域裡,
他們卻是那麼的可親,
也是性情中人哪---不管是扁連宋都是。

 我總是尊重在網棧發表言論之人,
因為那是他們的肺腑之言。
只是尊重並不等同是認同,
主見自在我心。

呵呵,我的「主見」看在大家眼裡,
可能也屬又硬又臭之流哪。

尊重不同的聲音是很重要的。
我現在正在學習以更寬容的心看人,
也熱中社會工作,希望能因我的存在,
而讓週遭的朋友得到安全的生活環境。

呵呵,今天真的話多了,不過都是心底話。
我真的不喜歡在虛擬世界裡與人爭理,
我選擇在現實世界中,少說多做,
一步一步的去實踐「尊重虔誠生命」的道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cocity&aid=103109

 回應文章

住在G/F的女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真的不喜歡在虛擬世界裡與人爭理,
2005/11/19 14:01

我真的不喜歡在虛擬世界裡與人爭理』

虛擬世界裡與人爭理太勞神了

虛擬世界裡與人相處也是吃力的學習

虛擬世界裡只適合玩貼貼樂,就如小時遊樂場裡那旋轉木馬!是真快樂,同時是虛幻式的快樂!

也許,有生之日我不會完全離開虛擬世界。

做一個旋轉木馬前的觀眾,我的笑聲與旋轉木馬上的歡樂溶為一體,不在其中又在其中的轉呀轉快樂!

我喜歡真實的生活,也喜歡旋轉木馬前做個觀眾的快樂!


青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