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個秋天,讓我們一起且行且惜!
2013/09/27 10:53:14瀏覽187|回應0|推薦0

荏苒的歲月中,一直希望自己用嫣然的笑容,把每個日子都渲染成一朵大大的向日葵。渴望自己依在光陰的門楣上,一縷縷暖陽斜斜地散落在我的身上,雙手扶摸一把鏽跡斑斑的青銅鎖,慵懶地與光陰對飲,有一個深愛自己的和自己深愛的人,攜手一起看遍秋色把整個季節染紅,牛欄牌在每一個燈火闌珊的夜晚,傾聽風穿過田野的聲音,柔和的燈光下,我的心和文字一起舞蹈,每一個字元都會盛開出一朵妖嬈的藍色妖姬。


歲月無情,它把我們的容顏一天天改變。而我們卻無暇顧及顏容的變化和無數敏感細膩的心思,任自己每天在生活中摸爬滾打,有時我經常在想,所謂生活究竟是為生而活還是為活而生?每一天芸芸眾生像是一隻只奔波忙碌的螞蟻,有的人追逐夢想,有的人深諳官場之道,有的人在商海中沉浮起伏,有的人為了生存勞累奔走......而許多人筆下的文字永遠都是一番歌舞昇平的景象,也許只有那樣的文字才會堅定我們的心念,告訴我們這個世界是美好的可愛的。


世界應該是美麗的,秋天的大自然更應該是美麗的。秋日的天空中有大朵大朵的白雲,一瀉千里的藍天把人的心都漂洗成蔚藍的大海。一望無垠的野外,紅彤彤的柿子掛在樹上招搖過市,引得路人垂涎三尺。稻子還沒有收穫,沉甸甸的稻穗迎風歌唱,我們站在稻田邊上,聽小鳥劃過天空的聲音,感受風從四面八方滑過身體的觸覺,抬頭仰望藍天白雲就是一幀永不褪色的風景畫。這時候楓葉還沒有變紅,等到再晚一些光景,楓葉就像塗了胭脂的小姑娘的臉龐,遠遠望去層林盡染,濃墨重彩,天高雲淡,盡收眼底。“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應該是對秋天楓林最美的寫照。多少次我也渴望能夠像詩人那樣行走在傾斜的山路上,牛欄牌奶粉遠方白雲深處的大山中有幾戶人家正冒著幾縷炊煙,而這時走在山路上突然看到前方楓林紅得像滿天的彩霞雲錦,楓葉如流丹,它的葉子居然比開在春天裡的花朵還要鮮豔。這樣的美景怎能不令人停車觀賞,樂不思歸。


每個晴天的傍晚,秋日的夕陽也是極美的。西邊的雲彩被霞光籠罩成金黃一片,而即將下落的太陽變成一個橙色的球體,散發出溫暖的光芒。每當我晚上回家途經一座高橋時,正是夕陽最美的時份,我低頭看一眼波光粼粼的湖面,總是會想到徐志摩的那首《再別康橋》:“輕輕的我走了,正如我輕輕的來;我輕輕的招手,作別西天的雲彩。”這時我居住的這座小城沐浴在將晚的暮色中,西邊若隱若現的雲彩伴著晚回的歸人,幾座高聳的大樓也顯得如此靜謐,一行鴿子從天空緩緩經過,路上的行人帶著幾分滿足的微笑,時光如淙淙的小河在流淌,突然我感覺原來我長久以來生活的這座小城也是美麗的。原來生活中不是沒有美,而是我們缺少一雙發現美的眼睛。


很多時候我總是會一個人在秋日的晚上,靜靜地想著某件事或某個人,有時想著想著就笑了,有時想著想著就哭了,曾經也意氣風發地寫下一些秋的華美篇章,說好秋天不哭泣,難道真像詩人描述的那樣“自古逢秋悲寂寥”嗎?為什麼說好不悲傷的心總是莫名其妙地在下雨?一定是我又忘記將那顆善感的心拿出來烘曬。人的心像是一個容器,只能承載那麼多的重量,我們應該適時清除心底的塵埃,牛欄牌奶粉问题把那些不好的陰暗的統統清理乾淨,讓陽光照射進來,這樣你的人生就會四季如畫,溫暖常在。


想到我和現在的數位網路好友,都是相遇相識在去年的秋季,心頭不禁宛然一笑,原來秋天還真是收穫的季節。南歸的大雁正要飄然離去,而我卻可以在桂花飄香的季節裡,享受著天南海北好友們的呵護和關懷,這對於平淡流年中平淡的我來說,應該是一種最真實的幸福。


這個秋天,讓我們一起且行且惜!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blosoul&aid=8721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