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過去過不去的都會過去
2014/02/27 10:24:09瀏覽369|回應0|推薦0

我原以為,長時間不聯繫,長時間沒見面,我們依然會就像是剛剛不久離開時一樣,毫無顧忌的說笑,互噴,打鬧,但當見面彼此開口的那一刻,忽然發現原來的曾經的那個自己,那個你我,不知不覺在時間的橫流中死掉了,原本不需要說很多的沉默,卻依然不會覺得尷尬的我們,成人益生菌卻彼此找著讓彼此不再熟悉的,多餘的尷尬話題。呵呵,原來時間真的可以改變好多好多,我不知道在慢慢的陌生中滲透出的是我們彼此對現實的無奈還是無能為力。


我說:畢業以後你說我們還會再見面嗎?你低頭說:也許會很難了吧。你問我未來有什麼打算,我也只是笑笑,我連現在都沒有還談什麼未來。吃完回來的路上,路過社區的街道看著路燈下的影子慢慢拉長拉遠然後慢慢的又被拉回來,整個大街仿佛這個世界只剩下了我一個。


不知道用什麼可以表達當時的心情,我只記得當時那條路走了好久好久。發現原來不曾害怕未來的我們突然之間莫名的有了恐懼感,不久的以後,我們會離開還可以把自己當孩子,可以讓自己依賴的那個大學,畢業了,雖然不願意承認,雖然依然希望自己可以像曾經那般的放肆,任性,康泰導遊但終歸逃不過的是時間,避不了的是現實,曾經同一片天空下的壯志雄心現如今卻被現實踩在了腳下,也許真的認證了那句話,歲月斑駁,年華灼灼,所有的所有,一切的一切,最後都敗給了偉大的時間。看了看漆黑的天空,看了看霓虹燈下這個喧囂的城市,也許不久的以後,我會離開這裡去奔赴另一個不曾熟悉過的陌生城市,告別這個承載了自己三年記憶的地方。也許有一天還會回來,但那時卻已是物是人非。


我想命運也許就是這樣的殘酷,在一個夢開始溫暖的時候就要上演一幕憂傷的回憶,樵煙過隙,繁華過後,時間車輪的痕跡依稀可見,而究竟是何時碾過早已模糊不清,牛欄牌回收只知道自己曾經路過這裡,在無奈中留下了模糊的痕跡,依稀可見的也是是時間風沙填補的缺口,留在了這個人生的驛站。至於未來該何去何從,也只是心中永遠無法拉直的弧線,總是在曲折中演繹著夢幻般的角色。但我明白,未來無論怎樣,都會去坦然的接受,因為生活只是一種相對而言活著的一種姿態。也許我們的世界如今寂寞喧囂,在這城市陌生人群和誰擁抱,曾經純真的年少,繁華的街道,也許有一天,我們擦肩而過忘了容貌,也許夢內相擁一刹就算感動,現實可惜早已結霜冰封,但是哭過笑過傷心過,拼過活過努力過,即使離開又有什麼可以遺憾的,因為有傷心難過的過去,所以才會有堅定不移的未來,我相信,自己選擇的路,即使滿是荊棘咬著牙也要走完它。回不去的曾經,過去吧,時間有一天終會給我們闡述:過去過不去的都會過去……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blosoul&aid=11389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