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伴隨我的學習旅途
2014/01/08 10:53:04瀏覽414|回應0|推薦0

坐在公車上我習慣欣賞窗外的風景,每當這個時候我的思緒總會進入一種沉默而又靈動的狀態,這次也不例外,讓我又詩興大發想把這些風景和思緒用我詩詞一般的文字記錄下來,牛欄牌回收惟恐它們會稍縱即逝。


這一次的狀態該用怎樣的文字去描述呢?用一個朋友的話來說就是年少輕狂敢折騰,勇於挑戰與實踐。是的,這一次,我決心走出旅行社的大門踏入學習語言的門檻,這一次的離開是為了今後更好的重逢,這一次的離開是為了給自己積攢更多的正能量讓自己去掙點資本,以後好有資格去做我喜歡的事情。


就是在這樣的狀態下,看著沿路的風景,我想寫下這篇隨筆《風景雖過心猶在——落葉與寒冬》。


冬天已經來臨,但是公路旁一排一排又一排的樹木卻是任爾東西南北風,傲然挺立在寒風裡。樹上的枯葉基本都已飄落,滿地黃色與紅色中夾雜著一些還不願褪去綠色外衣的葉子們都很安靜地享受著陽光帶來的溫暖。當寒風吹來,它們都抱成了一團,那種戀戀不捨,讓人看著心疼但也欣慰。抬眼望去,還有一片兩片四五片樹葉在枯樹枝上掛著。有的樹上僅有一片樹葉了,雖顯得格外淒涼但卻獨有一番風情。這僅存的樹葉宛如一個家族的長者,有唯我獨尊的霸氣,讓人不禁感歎道這樣的氣質真是高端大氣上檔次!還有的樹枝上掛著三四片樹葉,它們有的隔得老遠,相互遙望;有的近在咫尺,緊緊相依。遠遠望去,它們就像是一對對情侶,有的哭訴離殤,讓人看著看著莫名就想哭,仿佛那就是人生的縮影,總是聚少離多悲傷惆悵;有的笑語親昵,讓人看著看著莫名又想笑,牛欄牌回收仿佛人生中所有的幸福與快樂都在這相互依偎的瞬間得到了詮釋,世間冷暖盡在其中!


樹是葉的魂魄,葉是樹的血肉,它們的關係不是愛情不是友情而是親情,春夏之際,樹是身,葉是衣,秋冬之際,葉犧牲自身的美麗來保護樹的根,默默無私地奉獻著。


車高速的行駛著,窗外的風景轉瞬即逝,但它們依然存在,站在那裡一動不動像守衛一樣。就在這時,我的世界裡又出現了另一番風景,最有趣的是那棵滿是枯枝的楊樹,這棵楊樹可真不一般,在所有我看到的樹裡,唯獨這棵樹上有三個鳥巢。想必當初定是有如何的能耐與德行,才吸引鳥兒在這裡築了三個巢穴?這不禁應了那句話:參天大樹鳥兒的家!


拉開窗簾,手托腦袋,注視著這些景色,我卻有一種想哭的衝動。它們那麼美,卻不會為我停留,我只是匆匆過客。不知是誰在車上吹起了口琴,琴聲悠揚,讓我不禁嚮往伯牙與子期的相知,誰又會是那個與我道一聲“摔碎瑤琴鳳尾寒,子期不在對誰彈”的伯牙?


看著這麼美麗的風景,即使我學富五車也不能把它的美表達的淋漓盡致。天,那麼藍,雲,那麼白,落葉,那麼美!這是人間的天堂,想必你也看到過同樣的風景!


但是……


這裡的風景,那裡的風景,哪裡的風景,我們來過了,也都欣賞過了,但是我們思考過了嗎?


這次學習至少需要一年的時間,這一年裡,我每天都會經過這裡,還是這些樹,還是這些風景,如新nuskin產品隨著季節的變更,它們又將展現出怎樣一種別致的美,伴隨我的學習旅途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blosoul&aid=10435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