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感應泡泡可顯示文字散發氣味
2014/04/28 19:37:56瀏覽62|回應0|推薦0

英國布里斯托大學研究人員開發出一種名為「感應泡泡」(SensaBubble)的裝置,能吹出表面可顯示文字、圖案的有趣泡泡。

這些泡泡爆裂後,還能留下持久味道,從而實現通過視覺和嗅覺傳遞特定信息。這一技術可用於教育或廣告等領域。 布里斯托大學聲明指出,該校研究人員開發出的這種「感應泡泡」裝置,能產生特定大小的泡泡,這些泡泡由不透明的霧氣凝結而成,它們的氣味、顏色和飛行路徑可預先設定,在飛行過程中,投影設備可將文字、圖案等投射到泡泡表面,而在泡泡爆裂後還會持續散發出氣味。

研究員說,人類的嗅覺功能十分強大,但利用它傳遞信息的技術並不多見,這一發明試圖通過將嗅覺與視覺相結合,加深人們對所獲得信息的印象。它的應用前景十分廣泛,可用於趣味教學、展覽或廣告等。

資料來源: 蘋果日報 2014/4/25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8830209&aid=128818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