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京今日實現用支付寶錢包為公交卡充值
2014/04/29 19:48:25瀏覽369|回應0|推薦0

支付寶今日宣佈與專門從事一卡通網絡支付業務的億陽匯智通達成合作,即日起北京公交一卡通可以通過支付寶錢包充值。當用戶將公交卡貼近具有NFC功能的安卓手機時,支付寶錢包可以識別公交卡余額與使用情況,並且完成充值。

這是國內第一個與支付寶錢包達成合作的公交卡,這也是截至目前為止最環保、最便捷的充值方式。當用戶把公交卡貼近具有NFC功能的安卓手機時,手機就會自動識別出公交卡的信息,點擊支付寶錢包后,就可以使用支付寶裏的余額、余額寶、快捷支付等資金給公交卡進行充值。

據業內人士介紹,當前北京公交卡也可以理解成一張NFC卡,刷卡機也是一個經過專門設置的NFC設備,乘客刷卡時雙方在短距離內發生支付。而充 值時,具備NFC功能模組的安卓手機也能識別到公交卡,經過支付寶與億陽匯智通的合作,便可以使用支付寶錢包內的資金為公交卡充值。

在本次合作中支付寶錢包只有充值功能,手機本身還不能替代公交卡。並且,由於不同時期的公交卡採用不同的技術,因此目前支持卡背后右上角有圈c標誌的新版卡。如無法識別,請前往退卡點把舊卡換成新卡。

據悉,目前如三星系列手機、SONY系列手機、Meizu手機以及小米3等都有NFC功能。iPhone全系列品都沒有NFC,因此無法使用。安卓手機(Android)中也有部分手機沒有NFC模組。

“我們還將在移動 NFC支付領域展開更深的合作,積極探索包括LBS(位置服務)等更多的可能性。”億陽匯智通負責人表示。“未來還可能在更多城市開通”。

基於NFC的服務將迎來井噴。據市場研究公司IHS最新報告顯示,預計今年 NFC智能手機的出貨量將達4.16億部;隨NFC技術漸成主流,NFC智能手機出貨量或將攀升至10億部。NFC也得到了運營商、手機廠商以及銀行等 金融機構的大力支持,安全性、便利性成為核心競爭力。

億陽匯智通是億陽信通旗下的移動 NFC支付公司,為北京數千萬張公交卡提供支付服務。本次引入支付寶錢包之后,為乘客帶來了更好的使用體驗,併進一步提高了公交卡的活躍度。

名詞解釋

NFC:NFC是Near Field Communication的縮寫,又稱近距離無線通信,是一種短距離的高頻無線通信技術,允許電子設備之間進行非接觸式點對點數據傳輸(在十厘米內)交換數據。日常生活中的公交卡、公司工牌等均可以理解成NFC卡。

資料來源: 鉅亨網新聞中心(來源:北美新浪) 2014/4/28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8830209&aid=12912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