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轉貼---畢業20週年同學會感言
2012/08/22 00:29:05瀏覽1641|回應0|推薦5

畢業20週年同學會感言:
       今年6月底,娃娃北上來我家,兩人聊著過往大學生活種種回憶,靈機一動,何不利用臉書成立個社團,看能不能找到失聯已久的其他同學,如果可以利用暑假辦個同學會最好,不行的話,至少可以有個網路同學會也不錯。尤其今年是畢業20週年,意義非凡。
      成立臉書社團之後,才發現我在班上的好友只有娃娃而已呀!於是利用搜尋,陸續加入了許多同學。七月份,我忙著出國旅行、回屏東娘家,一晃眼接近八月份,暑假已過了一半。雖然六月初就一直徵詢大家對同學會的意見,但版上大家的時間似乎兜不太起來。不過阿歪那句:「不管什麼方式,就是不想再等10年啦!」我ㄧ直掛記在心裡。83日,從箱子裡找到失蹤已久的留言簿時,讓我回憶起大學生活的點點滴滴,於是拍照上傳一些有趣的片段。當遠在後山的小胖回應:「要早點確定時間地點,我才能早點買車票。」於是,當天就下定決心,不管參加的人數有多少,就趕在開學前開個同學會吧!至少有個開始。
       時間決定後,就開始了最艱難的聯絡工作,有些同學幾乎從畢業開始教書或結婚後就失聯,有的同學只有家裡電話,有的同學雖留有手機號碼,但主人不是換人了就是空號。兩個禮拜中,電話打了又打,雖然過程中常被懷疑是詐騙集團而必須被動等待,不過和久違同學接上線之後,又是ㄧ陣欣喜若狂。其中也感謝一些同學的協助,沒有你們(晉祥、園園、阿歪、世欽、速農、蕙君、阿真),空有熱心的我,也無法聯絡到全班同學(不過佩君還是沒接上線呀!可惜。)
        時間一天天接近,我先是找出畢業紀念冊,接著又把大學時期的照片從櫃子裡找出來,真的不誇張,一小冊48張的相本,足足有32冊是屬於大學階段的,還有一些畢業後陸陸續續的同學聚會,還沒算進去呢!在那個還是底片機的古早年代,每ㄧ張照片都是很珍貴的回憶。回顧人生旅程,除了家人外,有誰能夠朝夕相伴四年的黃金歲月?一起吃,一起睡,一起玩,一起上課?之後貼出過往同學聚會的照片,不是刻意鋪陳,只是有感而發。那一段年少,或許有爭吵,或許有謾罵,但更多的彼此鼓勵,彼此安慰,一起成長,多單純!多美好!
      姐妹們提早一天來我家相聚,老實說一開始有些生疏,不過當話匣子一打開之後,20年前的感覺就回來了,熟悉的說話語氣,熟悉的表情手勢,發現大家的個性好像都沒啥改變嘛!(不過我承認我變胖了!)當天晚上當神祕嘉賓娃娃一家意外現身,大家更是熱情的擁抱!娃娃全家一早10點從蘭嶼先是搭船到恆春,再搭計程車回到鳳山,之後開車一路殺到我家,真是精神可嘉。這一晚,六個女人聊到半夜3點半。令人感動的還有小胖,本以為他是先回高雄老家住一晚,當天才搭高鐵北上,沒想到他是搭早上6點從台東出發的火車前來,就為了5個小時的相聚,下午4點就

       又搭高鐵一路回去台東,真是太偉大了~~而晉祥也是辛苦的從宜蘭一天來回,且當時毫不猶豫的ㄧ口答應我參加同學會,真是太感謝了!當然也十分感謝其他同學熱情的參與,要不是時間決定得太倉促,有些同學已經排好行程,不然應該有更多同學參與才是。明年的主辦人阿正哥務必提前決定好日期,好讓大家先把時間空下來(明年七夕在813日,要在前後兩周嗎?)
聚餐開始,人員到齊了,大家分坐兩桌聊天憶往。傳閱留言簿,翻看畢業紀念冊,世欽還帶來照片,10多年前我寫給他的信,我製作手寫的『初教乙通訊』,大家說說笑笑~~好不熱鬧!
       聚餐後前往竹師校園巡禮回憶之旅,20年前的生活片段在大家的拼拼湊湊下,有時候還會出現分歧(果真是年紀大了)。竹師校園改變了許多,更多的建築物顯得校園更小了。一路走走停停,在幾個具代表性的地點合照,逛完了一圈,終於到了該分手說再見的時候;畢業20週年的同學會,就在竹師校門口椰林大道前的合照後劃下了句點。
      大學畢業20年了,人生有多少個20年呢?有了這次的開始,希望日後,有無數的同學聚會,不管小型的揪團也好,大型的全班聚會也罷,就是要繼續延續24年前,大家在竹師相識的緣分。就像留言簿最後ㄧ頁寫的『莫說以後不相見,即使天南地北,我們的緣,絕不只四年。』『你我也許站在不同的地方,但會永遠的記得,你是我朋友。』我很珍惜與大家四年的同學情緣,以後一定要常常聯絡呀!即使20年前有什麼恩怨情仇,這20年來,經過歲月的摧殘,人生的歷練,應該都可以一筆勾消了。(因為記憶力也日益減退了!)
      最後,祝福大家都可以身體健康(這很重要),也許日後退休,全班再來趟環島畢業旅行吧!另外,如果路過新竹,不嫌棄的話,歡迎來我家度個假,雖然沒有五星級的住宿規格,但卻有最溫馨的熱情招待。期待再相逢的日子趕快來臨!

      (以上文作者是小比利的大學同學Potzu Lin所寫)

我的感想----

同學在一起是緣,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2501kimo&aid=6745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