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班上那位可愛的太魯閣學生
2012/05/29 22:26:09瀏覽93|回應1|推薦6

他是個樂觀的太魯閣原住民

很不喜歡讀書

卻很樂觀

總愛搞笑

看他搞笑

其它的學生也被逗著笑

有時

我也真的很想笑

只是基於我是老師

我強忍著不笑

他是從花蓮原鄉轉來的

他的媽媽因為要到工地上工

把他寄養在親戚家

每週只能和他相聚一次

他既然和我結緣

總勸他要多讀書

要認真聽課

要認真考試

他會聽

但卻不是很有恆心的聽進去

我體諒他的處境

只是

仍總勸他要多讀書

畢竟

現實的漢人世界

多讀書會考試

有好學歷

未來

他的人生出路才會多一點不同的選擇

今天他又在唱歌

歌聲真的好聽

只是

希望他要多想想

在工地辛苦上工的媽媽

多讀點書

畢竟有好學歷

真的會改變全家的處境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2501kimo&aid=6499434

 回應文章

老師
我們班的原民學生
2012/05/30 10:11

我們班有五個原民國寶

一個是太魯閣族

他是轉回來的轉學生

他在南投私立國中

真的很傷學務處腦筋

轉回來之後

吼過他三次之後

變的超乖的

圓圓的大眼睛

超會畫圖的

兩個是山上下來的泰雅孩子

其中一個是全國原著民舞蹈第一名

有黃鶯出谷的聲音

又貼心又孝順

一個是全縣四百公尺第一名

很受大小女生歡迎

一個是阿美族的小公主

有禮貌又用功讀書

是學校司儀

一個是泰雅的小女孩

家教超好的

會照顧生病的母親

潔身自愛又開朗的原民孩子

他她們是班上的支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