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轉念才會順心愉快哦
2012/06/26 14:14:51瀏覽113|回應1|推薦3
兒子原導師要轉行政組長,要換新導師,剛開始是有那麼一點擔心會被公認為「奇怪」的老師來擔任,所幸,最後由一位蠻認真的女老師接任,我向校長轉述那時候我的心境及擔心,校長說:「其實要告訴孩子轉念,要去想辦法適應每個教師,不管遇到怎樣的老師要想辦法去適應。」
「轉念」,人真的要轉念,「轉念」是一種健康的心理防衛機轉:路不轉,人轉,人不轉,心轉,當已無法改變的事實,以轉念的態度去面對或許會更過得更坦然快樂。
我擔任導師,有我個人的帶班風格,一些讓學生覺得有夠「機車」的規定:如默背唐詩、每週要寫日記……等等,也常常會對一些「白目」又「懶惰」的學生緊迫盯人、叮嚀不已,如此一些學生就不喜歡我,甚至私底下也多有怨言,家長也會聽孩子的轉述後認為我只會針對他的孩子找其麻煩,以致對我多生不滿!
所以被我教過,認為我很「機車」的學生或家長,日後若遇到一位很不對盤的導師,我覺得轉個念,可能會過得更順心哦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2501kimo&aid=6575799

 回應文章

困擾的媽媽
轉念~
2012/06/26 18:04

[轉念才會順心愉快]~所以我放下蛋糕了.哈哈^^

老師,我們這一家不覺得您"機車"喔!^^

小比利---(t2501kimo) 於 2012-06-26 22:55 回覆:
謝謝您的賞文與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