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畢業了 我想要和班上學生分享的一些.....
2012/06/16 22:39:36瀏覽117|回應0|推薦4

      兩年來,感謝你(妳)們陪伴的日子,在我行政生涯規劃遭遇最大打擊且失意的時候,和你(妳)們結緣相處的這些日子是我最大的快樂安慰;這也要感謝家長的鼎力協助與體諒!

     畢業了,導師的責任已盡完了,就像我和6號說的:"6月18日以後你就是我的朋友,對於朋友我只能祝福,不會再管你了!",希望6月18日以後能把小比利老師當作你(妳)們一生的好友!

    只是小比利還是要真心的提醒我的新朋友們:

1.調皮不是壞   但不要調皮到死(一輩子)

2.千萬不要放棄考試升學這條路

   讀上大學,未來人生會有更多選擇

3.連自己都在騙,我真的很難過

4.有時候老師要講真話勸告你改過,希望能體諒老師

5.要榮譽考  靜心考  細心考  千萬不要作弊 

6.要時時想起父母的辛苦 父母是你的貴人 用功讀書

7.不要天天反省  又天天忘記帶功課

8.掃地 快點掃地  (小比利認為:掃地是訓練團體盡責的重要方法)

9.讓第一次打菜的同學先打(小比利認為:要尊重還未用餐的同學先打菜)

10.小時候白目叫"可愛";長大了白目叫"可憐"(不要把故意犯錯當作是白目)

11.有時候我會體諒你  但不會原諒你

12.準備考試本來就是很苦的,

13.懶惰是一種習慣 ,若不改,會養成放棄對自己不負責任的性格

14.不要認為老師一直找麻煩,如果主動完成作業,老師會找麻煩嗎?

15.要在適當場合,做出適宜的動作

給家長共勉之----

1.有時候適當的嚴格也是一種慈悲

2.要愛孩子,但不要寵壞孩子

3.要真正的告訴孩子您們很辛苦的工作

4.與其未來犯大錯替他道歉替他跪;不如現在好好的糾正他的小錯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2501kimo&aid=6549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