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翁屁孩
2012/03/16 22:16:05瀏覽202|回應0|推薦2

      上課,常要求學生要專心聽課,正當我用心講解時,總是被班上"六號"打斷,有兩個小女生總是一直在講話,我想這三個學生不專心的原因:是他們都有上安親班,我講解的題目,安親班都已經解說,所以他們就不願再聽課吧!我為了維持其他人上課的權利,就有點"嚴厲"的勸誡他們, 六號依然是嬉皮笑臉毫不聽勸,我只好先把他隔開以維護多數學生的權益,那32號和33號這兩位女生,表面是停下來了,但仍然不專心,事後33號這位女生更在一張紙條上寫著"翁屁孩",對於這種不雅之詞,我上網查查,發現以下解說

小屁孩





  詞語:小屁孩(口語)

  讀音:xiǎo pì hái(ㄒㄧㄠˇㄆㄧˋㄏㄞˊㄦ)

  释义:字面意思是光屁股的小孩子,

  在大陸的很多地方,學龄前儿童穿开裆褲,

  方便大小便,小屁股露在外面。

  小屁孩用以形容这个年龄的孩子。

  在口語中,往往表示輕視,指对象的幼稚、不成熟和不懂事。

  是指一个光着屁股的小孩,随处乱跑,幼稚不懂事不听話。

Q:有關~「小屁孩」一詞是哪裏出來的?

A:「小屁孩
」、小P孩:指幼稚的年少(輕)人(貶義)。

   
該詞是中國大陸地區的稱呼用法,北方方言中「小屁孩」

    的諧音或者委婉用法。

 
enus:
 

1、小屁孩,傻小子,傻笑屁孩,傻笑小子

她這樣批評我,批評老師,要告她嗎?

答:不可能  我是老師   她還是小孩  不懂事  原諒她吧

我要再勸告她嗎?

答:再勸勸她是當導師的責任,勸到6月畢業後就交給國中導師再勸勸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2501kimo&aid=6224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