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愛綠建築閱後心得
2009/01/14 09:59:44瀏覽6140|回應0|推薦5

我愛綠建築閱後重點:

綠建築的四大面向是生態、減費、節能及健康;從這四大面向又有九大指標來做衡量建築物達到綠建築標準的程度,這九大指標如下:

一、生物多樣性指標。

二、綠化量指標。

三、基地保水指標。

四、日常節能指標。

五、二氧化碳減量指標。

六、廢棄物減量指標。

七、垃圾污水改善指標。

八、水資源指標。

九、室內環境指標。

書中也提到購買房子可以考量以下好風水(省能、健康及住得舒服):

一、通風

二、採光好

三、避免西曬

四、適中的開口

五、建築物格局方正

六、建築物管線是明管可見且有定期維修。

(以上摘錄 我愛綠建築 )

感想:

提倡綠建築的理念是讓愛地球的方式之一政府也提出了許多推動綠建築的措施,多數的人民也漸漸能接受政府的相關政策,希望透過政府的努力推動及人民共同的支持,落實綠建築九大指標理念,讓地球退燒、讓臭氧層破洞變小、酸雨不落及生物多樣不滅絕。

( 時事評論環保生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2501kimo&aid=2563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