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童年播下5顆快樂種子這本書
2009/09/12 23:43:36瀏覽614|回應0|推薦5

單以「在童年播下5顆快樂種子」這個書名就很吸引我,透個侯樂威醫師的系統化說明,讓我了解要培養孩子的快樂能力,可以從以下方面著手:

重視童年情感經驗的啟發,父母以身作則當作孩子培養快樂時的最初動力,也就是有樂觀的父母才會讓孩子有快樂的人生

遊戲是孩子追求快樂能力的最佳方法,經由遊戲中培養孩子的自信,讓孩子敢於追求快樂。

當然有了侯樂威醫師的條列出培養孩子快樂的能力指標後,一定要如醫生所言反複練習達到精熟以真正點燃孩子的內在快樂動機,以成就其追求快樂的驅力。

(在童年播下5顆快樂種子:信誼基金出版社出版)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2501kimo&aid=3312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