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書籍報告:《唐立淇2009星座運勢大解析》
2009/01/24 21:54:59瀏覽2665|回應5|推薦25



博客來網路書店金石堂網路書店誠品網路書店

  唐立淇說:「這是八年來,我下筆最謹慎的一本運勢書,眼前可見不樂觀的大環境,全球性景氣低迷,辛苦的中產階級、茫然的社會新鮮人,讓喜歡鼓勵人的我,拼命地想著,要怎樣讓大家依然在心中能提升自己的信念?冥王星正式就位魔羯,木星進入水瓶座,土星將於十月進入天平,與冥王星形成角度,未來一年,不確定因素雖然很多,但對於能順應潮流的人來說,依然可能處處是奇蹟我們需要的,是堅定自己的信念,找到面對未來的最佳姿態,迎接即將來臨的2009年!」唐立淇的星座部落格) 



我的上升星座明明是摩羯,然而我卻驚訝地發現關於上升水瓶的2008年運勢完全符合我今年的現實處境與生命事件,我想有可能是因為我的第一宮是由摩羯與水瓶所構成,只是宮頭落在摩羯(也就是俗稱的上升摩羯)。


  在一般的星座運勢書上,行星落進的宮位完全是以第一宮宮頭落進的星座來看,可是因為每個人第一宮的上升星座度數都不盡相同,所以有時會有這樣的情況。如果真要推斷準確,最好還是要有個人的詳細星盤。否則如同我這樣的人就必須同時參考上升摩羯與上升水瓶。

  唐立淇這本《2009星座運勢大解析》我是真的很推薦。回想我整個2008年的現實處境,除了上升水瓶裡所闡述的那些生命事件以外,無寧更像是冥王星將進入第一宮前的調整動作。


  風格近似塔羅牌裡死神牌的冥王星象徵著「死亡」與「毀滅」,它曾經帶給上昇射手長達十二年的「重重壓力與折磨」,如今將為上升摩羯帶來長達十五年的改造計劃:一向害怕群眾低調自守的摩羯將被迫必須走出自己的古墓,冥王星所帶來的群眾將如影隨形隨時監控;再不能固執待在自己認為安全或堅持的領域,而必須不斷面對挑戰迎接接踵而來的新領域;家庭結構的徹底改變〈家庭變故、親人死亡、遠離家鄉〉,所有從前信任依賴的安全感來源全盤崩毀。

  唐立淇說:『如果曾經過於依賴,冥王星可能就要來將它奪走,因為這樣才能迫使你去尋找其他出路,發現「真正的自己」,還可以做些什麼。這就是冥王星為每個人帶來的禮物:看來像是奪去什麼,其實是給予更多。』

  冥王星摧毀我原來眷戀甚深卻又千瘡百孔的世界,只為了給我一個新的自己與世界。奪走一切舊有的人事物,看似手段殘忍暴虐無道,其實卻是至深的慈悲。讓我抱怨連連卻又根深柢固依賴甚深的家族,一直是我從小到大最沉重的負擔,是我前半生難以切斷拋棄的愛與傷害,冥王星卻一點遲疑都沒有,它快速地一刀砍落,就砍在我欲斷難斷最固執依賴的親人身上。冥王星知道砍斷了媽媽就等於是砍斷了我對家族的所有連結。冥王星是意識底層看似殘酷卻又慈悲的高我,它說斷就是斷,絕對不是欲斷還續。我哀哭著祁求它高抬貴手,然而它卻像是個穿著黑衣的女神,無言無語、冰冷寂靜。冥王星從來不聽眾生軟弱的哀哭、無視於肉身的顫抖與靈魂的恐懼,它直接逼視一切生命混亂的中心點,筆直砍落一刀兩斷,一點牽絆眷顧也沒有。冥王星無情地下斷語:這些人事物你已經不再需要了,不管你是否仍留有餘情。它像死神奪走一切,它像洪水衝毀一切。當冥王星降臨時,沒有任何人事物牢不可破,它的指令是「死亡」與「毀滅」,所有你曾經的堅持、依賴、眷戀,在冥王星的眼裡,它只在乎這對你往後的人生課題是否仍有關連,若無關連者便是緣份已盡。你無法割捨當斷難斷的,它將如死神親臨一般將你的世界活生生摔碎,固執戀舊者將支離破碎。

  冥王星告訴你命運的意思。對於命運,你只能服從不能抵抗,抵抗者將被重重壓碎或是一折兩斷。冥王星將帶給上昇摩羯「意識形態的死亡與重生」,有如浴火鳳凰一般,上昇摩羯可以選擇死亡或是重生。唯一須注意的是抵抗無效。病者無法再恢復健康,死者無法重生,在冥王星所帶來的巨大痛苦中,選擇抵抗者無法使狀態回復,摔碎了就是摔碎了,選擇服從者將從痛苦的泥沼中爬出來,在哀莫大於心死的毀滅狀態中,慢慢從舊有的環境限制、人物依賴、封閉性格中,一點一滴建立起新的環境、新的關係、新的性情。對天性固執封閉的上昇摩羯來說,這無異於是蛇螁舊皮,那舊有的一切眷戀、負擔,冥王星將大刀闊斧地摧毀。

  對上昇摩羯來說,
2008年只是冥王星降臨之前的一個預告而已,冥王星預視你何者當斷何者當棄,它讓你先看清楚這一切;然後2009年,它才親身降臨摧毀一切,只為了證明它並非無緣無故殘忍揮刀。你以為最有價值的人事物、最深刻愛戀的堅持,在冥王星的眼中很有可能根本毫無意義。而最殘忍又最有趣的是:冥王星真的是以你的生命為出發點去思考,非常有誠意的為你量身打造一個全新的世界與生命,但在我們眼中所見的卻更像是奪走一切。

  在我心裡,冥王星和土星都是城府甚深智力甚高的兩顆行星,在傷害與苦難的背後,有最美麗的智慧思量。我想起叔叔以前曾經告訴過我的話:「我們每一個人所承受的苦難都正好是我們所能承受的。」叔叔過世後,嬸嬸曾經精神崩毀過,但我看見她緩慢地活過來。有一天我問她一個人獨來獨往是否辛苦,她很誠懇而快速地回答說不會,然後忽然就露出恍然大悟的神情:「原來你叔叔之所以敢丟下我,是因為他知道我具有獨立的特質,他不希望他的病拖累我。」

  我沒有說話,但我想起叔叔當初說的那句話:「我們每一個人所承受的苦難都正好是我們所能承受的。」

  冥王星和土星就是命運。土星的折磨與困頓是為了提升,刻苦耐勞、腳踏實地的人將會有福。(土星語言:我折磨你是為了提拔你)冥王星的死亡與毀滅則是為了重生,服從戲劇化變化的人將會有福,但前提是你不能去挑什麼變化是你願意接受、什麼變化是你不願意接受。(冥王星語言:我毀滅你是為了使你新生)冥王星是真的以你為尊,雖然它做的好像都是在逼你自毀,但當你生命中阻礙成長眷戀難捨的藤蔓都燒盡,在一片面目全非至哀的黑色焦土之中,你會看見一朵真正的玫瑰,很有可能一生就只有這麼一朵。

  以冥王星進入一個星座每次都纏垣長達數十年來說,不是每一個人都有機會迎接它進入命宮(第一宮),所以你可以覺得遇上了它真是倒楣,也可以當它是一個「奇異恩典」。冥王星所給予的禮物常以毀滅包裝,令人為之震驚哀傷精神崩毀;土星所給予的禮物則常以苦難包裝,讓人覺得吞吐難下非常委屈。但只要你願意拆開這層包裝,無論它是以悲傷淚眼或是憎恨詛咒做為包裝,事後你都會了解這份禮物確實來得正是時候,是一個真正完美的恩典,只是當事人置身其中時往往會覺得無法接受。事實上,冥王星的禮物也確實無法以常理去判斷好壞,正如唐立淇所說:「也許真的很難衷心感謝這一切…」


   而活在這個世界上,一旦失去身體健康,一切夢想都是徒然,所有愛戀都如指間流沙,只剩下深黑絕望的病,讓自己痛苦、讓親人傷心,所以我決定從此珍惜善待自己的身體。然而,這不是冥王星教我的事,這是媽媽的病教會我的事。 


  誰會覺得失去親人、生離死別應當感謝?事情發生的那一刻,痛苦的覺受早已摧毀其他一切感受。是的,「真的很難衷心感謝這一切…」因為痛苦早已凌駕一切。痛苦是冥王星送的解藥,感覺上卻更接近毒藥。


文/楊
璇戀 
97.11.23

( 興趣嗜好星座命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ylvia196302&aid=2591882

 回應文章

楊璇戀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土星座下
2009/09/17 13:48

「我的星宿是土星,一顆演化最緩慢的星球,常常因繞路而遲到。」~班雅明

ps.不小心按到推薦砍不掉是怎樣啦?><


九方痴夢 隱隱靈動 哀詩碎詞 傾倒眾生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XD
2009/02/19 18:32
汜(ginaqoo790804) 於 2009-02-19 17:34 回覆: 刪除
XD喜歡就送你把~XD

看偶朝天XD~


楊璇戀(sylvia196302) 於 2009-02-26 10:32 回覆:
真的好可愛! XD~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XD
2009/02/17 11:02

祝佳節愉快!萬事如意!天天幸福美滿!

再次感謝你的支持!:)謝謝!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再次感謝
2009/02/11 14:53

感謝您對小汜的支持!我對您的感謝猶如滔滔江水連綿不絕又如黃河之水泛濫一發而不可收拾~

汜(ginaqoo790804) 於 2009-02-11 14:51 回覆: 刪除

XD呵呵,是的~

偶第一次看是在大陸看的啦

不過偶覺得還是別改名字的好= =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XD抱~
2009/01/28 11:07
汜(ginaqoo790804) 於 2009-01-28 11:05 回覆: 刪除

在下實在太感動了T  T

竟然有人那么努力的給我投票!!

哭死咯!實在太感謝你了!(握手)

您是住哪里的有空出來玩哈~(偶們都是熱情的動漫人~~XD)

謝謝你對偶鬼眼的支持哦XD~當初出這個迷倒不少女生

偶是青少年版的狂爺~~= =!

謝謝支持哈~祝新春愉快!


楊璇戀(sylvia196302) 於 2009-01-28 19:36 回覆:

哈~投票到2/15截止是吧?

我會一直去投票的,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