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我心中的世外桃源
2014/11/03 00:26:04瀏覽2574|回應15|推薦84








扇語錄影於 北關海潮[宜蘭,頭城,龜山島,台灣]等待歌停,才聽濤聲。



我不可能到深山隱居,我怕陰森我極度怕鬼。
我不可能到森林隱居,我怕蛇怕蟲我一個人我不敢睡覺。
但是,我多麽想要隱居。
但是,我很小姐的。
別看我工作時連走帶跑冲上冲下有一股拼勁,我的老板很喜歡我,我自己卻不喜歡我自己。洗衣抹地穿手套,粗活做不來,太陽不能曬。這意思你懂嗎?我必須依賴男人幫我做點什麽我才會好過一點。

可不可以帶男人一塊去隱居?
強迫一個沒有隱居慾的人離群,我就是綁匪。避世的心態是很個人的,志不同道不合,我一個人躲起來好了。
從此我要學學沒有男人我要怎麽過。



    photo pss8a1_zpsc4c2d217.jpg

攝於 Damai Puri Resort & Spa[Sarawak,Kuching,East Malaysia]


    photo pss8a2_zps88d05ffa.jpg



中學那幾年,每年都到檳島(Penang)的Muka Head露營。那讓人覺得來了就出不得的深海,山叢圍起,無人寄居。它至今還在我腦袋,清晰如昨,生火煮的快熟面還燙的呢。
我跟同學,花一個多小時翻山越嶺過去;玩個六七天,再翻山越嶺回來。當時年紀真是小,所以用玩的,看海的日子。
能玩些什麽?身子靠坐在淺灘石縫,任由浪花沖擊,等於洗了澡;晚間躺在沙灘上聽濤聲數星星……餓了,得入山找枯枝,起火,才有得吃。
故鄉這片潔凈的海,我記得是看得到日出的,日從海面蹦跳出來。我剛剛走過另一片海,有日落可看,日從天上落進海裏。一出一落,我如果有那個能耐,晨早從檳島再繞到婆羅洲瞧瞧向晚,肯定有人當我瘋了。



 photo pss8b1_zps3146a9bc.jpg

攝於 Uluwatu[Bali,Indonesia,海神廟]


 photo pss8b2_zps545ddb41.jpg



我意識裏最想到一座孤島,忘掉鬧鐘長什麽樣,日日讓拍打岸上的浪濤喚醒我。謝絕所有人與人交流之後可能發生的不愉快。我管不了其他人的情緒,但我是管得了自己的心,只要將自己和人群隔離開來,不用再面對各種臉色。
像不丹,國王高喊“我們要的是幸福”——老國王在上世紀七十年代就開始做這個夢。王子接位後,仍然做著夢,2008年11月,他展開行動實行夢想了。組織民訪團隊,考察民間和灌輸如何掌握幸福。據說單單訪問一個人民,就可以用上八小時,足以睡一頓飽的時間。那認真程度,不可思議。

心裏面的舒服,比什麽都重要。不丹的國王一直在提醒他的子民,也暗示了我們。我們,好像還沒領悟到這個;很多時候,錢最重要,對我們來說。
大家在忙於挽救經濟,只有不丹,在努力獲得更加幸福的生活,精神上和心靈上的。
沒有錢,是不行的哦!貧窮夫妻百事哀,不是嗎?但人家深閉固拒樸陋孤立,也能自得其樂了那麽久。現實一點來想,不能有天災人禍,錢還真是其次,夠於存活就好。財富,就全放在心靈裏。



 photo pss8c1_zpsf4e1aed3.jpg

攝於 Batu Ferringhi, Tanjung Bungah[Penang,Malaysia]


 photo pss8c2_zpsc8dcceaa.jpg



離鄉背井頭數年,有人問我哪裏來,我說檳城,他們都讚那是個好地方。江南有個好地方……還有人調皮哼唱起來。
也有人告訴我,峇厘島最美的了,是人間天堂。經過一次的恐怖洗劫,人亡樓毀,那還是天堂麼?我沒再見到這個人,不懂他會給我什麽答案。
答案,是隨著一個人的要求而誕生的。每個人的要求不同,答案也就形形色色。我的答案是,先要平安,才能要別的。我的行舉常常出人意表,老實說我可是沒有什麽冒險精神。

我心中的世外桃源,依水而生,無路可逃。海嘯要來,來吧。
來到這裏,就沒想過要逃。
葬身,也是夢的一部份。


有對洋人夫妻,在檳島過了大半輩子。老了返國,一直念念不忘檳島。後來就是這樣,他們的遺言寫著:請將我們的骨灰,帶到檳島撒在海裏。
不時地震火山爆發水災旱災……的地方,還是有人住。因為,他們的夢在這裏。



我到底是怎樣的一個人?你到底又是怎樣的一個人?
能朝桃源而去,怎樣都無所謂。無憾,足矣。

海上浮屍,手臂上掛著這東西,肩背面有酒窩,很可能是我。

                           photo pss8d_zpsdf031b8a.jpg



你說過
詞曲 洪小喬   唱 黃仲崑
你說過要到很遠的地方
去尋求你的理想
像一隻孤獨的海燕
海闊天空任你翺翔
和那顆執著的心靈
莫忘了從遠方回來的時候
要告訴我許多故事。
像一個遊唱的詩人
四海為家任你流浪
就帶著那支心愛的吉他
和那頂低垂的寬帽
莫忘了從遠方回來的時候
要送給我一頁詩篇。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y3131&aid=18644082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夢幻天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隱居在有網路的地方
2015/06/13 21:18
我覺得,就算是隱居,也要帶著電腦,隱居在有網路的地方
風樣女子的瘋樣(sy3131) 於 2015-06-14 20:56 回覆:
如果還帶著這份工作去隱居,電腦肯定丟不了。
就丟下,手機和人際關係。

五味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15/04/15 22:28

桃花源從未以具體形式存在於世....

桃花源暗喻修養的境界, 與豁達的程度

風樣女子的瘋樣(sy3131) 於 2015-04-19 18:41 回覆:





放得下。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30 13:55

多可愛的一個奇特女子!

和陳傳道年輕時有點像喔...

風樣女子的瘋樣(sy3131) 於 2014-12-01 23:55 回覆:
那再過個幾年,我和陳傳道現在一模樣:)
沉靜一年後,再活躍於留言覆言,努力走出封閉,快樂。這兩年,我都在神的孩子們身邊,一起工作一起歡笑。

小彩的美加台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25 15:43
這也是一種不錯的生活方式
風樣女子的瘋樣(sy3131) 於 2014-11-25 22:43 回覆:

多獨處,少糾結。


雲大少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很難離群索居
2014/11/21 23:40

你說的對

全存乎一心

心理自在最重要

風樣女子的瘋樣(sy3131) 於 2014-11-23 13:50 回覆:
三年了。沒忘記你在圖片上放的記號,像飄雲。
很高興你來留這個言。
冷漠的我,熱流在心裡:)

現代俠女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你好~^^
2014/11/17 14:33
你好~^^

無意間連到你的部落格~看到這篇文~

我想我心中的世外桃源大概也是這樣的~~

我之前其實想過要到澎湖去隱居啦~哈哈~

我喜歡這樣的海岸與海洋~

存夠了錢~練好簡單烹飪~也許就可以和好姊妹一起去旅行~

或許也不一定要隱居~能夠放個長假,做長期旅行也不錯~

風樣女子的瘋樣(sy3131) 於 2014-11-18 00:42 回覆:
我有一個朋友,寫長篇言情小說。寫了五十幾本,一本十萬字。
早前到你空間,肅然起敬。你也寫小說,耐力、想像力都是超過限度的。

找個人煙少的地方,誰也不認識,就可以隱居。
你想的:放假。對極。放完假再回到崗位,腦袋有如洗過牌,往往判若兩人。

我愛上懸崖,不知為什麽:)

李旼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個人旅行很孤單
2014/11/08 20:07
去旅行,少了我可不行。
風樣女子的瘋樣(sy3131) 於 2014-11-10 08:14 回覆:
你來檳榔嶼看檳榔,我也到寶島看寶。

石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隱居一事
2014/11/08 06:21
隱居有三種,小隱隱於廛,大隱隱於山,巨隱隱於心。
要面對與世隔絕的孤獨是一件比死亡更沈重的事情啊。
風樣女子的瘋樣(sy3131) 於 2014-11-10 08:31 回覆:

你願意和孤獨為伴嗎?
我願意。
如果,跟人在一起是很痛苦 ROES哭哭


月飛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4/11/07 15:05

強迫一個沒有隱居慾的人離群,我就是綁匪

這句真傳神



風樣女子的瘋樣(sy3131) 於 2014-11-10 08:40 回覆:

開心扇語得到讚。


風樣女子的瘋樣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05 17:07
兩大孤煙推薦我這瘋人院,我好受寵若驚。他們是深居的高人,那孤絕氣魄,深深震撼我。
如果不是淵靜在自己文章下問:“要怎樣才能看到煙雨詩雲的文章?”我就不會被牽引去。
感恩有這一線牽。謝謝大家。我又很忙起來了。小休片刻,上來看一看,提提神。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