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思索未來的我
2007/11/16 16:10:44瀏覽457|回應1|推薦10

閱讀欣賞潘玉良畫展,流暢筆觸是她的特色,中西合璧,無人能比。

手寫素描練就好功夫,自己孤獨在法多年,但不曾停歇為自己的喜好而努力。

買了一張採花女,她畫的女子都是豐腴的,用點畫在宣紙上,特殊的畫法我喜歡,

她的後期水墨畫,更是精采,扎實功力是後輩要學習的。

聆聽志工解說,交換心得是看畫展的收穫。

在冷冷三月,乍暖還寒,冷空氣裡腦筋是清醒的。

文字是風,應該說,話是風,文字是痕跡,它會留下紀錄。

人的心情寫照,孤獨、高興、悲哀、憂鬱、緊張、無奈------

這多負面文字,少了正面情緒,人生的路是一條單行道,沒有機會後悔,

只有機會想明日不再犯。

自由的思想,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想法,交叉點只有一點,其他都是分散的。

希望自己成為什麼?  再活30年,有那種本錢嗎?  我的生活裡有些什麼?

時間總是匆匆過去,人也累了,其實已經沒什麼本錢了。

一個人說的話,不用太在意,因為那是過去式。

如果你要當真,那只是自尋煩惱,過一天是一天,

孩子慢慢長大,他們有自己的想法,你只有做好自己,其他不用說。

不用勉強自己去當能幹的人,45歲之後要自己負責任,健康沒有,其他都不用說。

有錢更有錢,沒錢更沒錢,用錢的價值觀不同。

欠債不可能,因為不喜歡有還錢壓力>-<

這個社會沒有不公平,大家都站在同點上,只有想法不同,影響自己的作法罷了。

少語,話不投機半句多,不用惹來不愉快。

最好的方法,避免接觸,然後逃之夭夭,就沒有紛擾。

另一種改變情緒,物以類聚,相談甚歡,心中自是快活。

潘玉良--在自我的孤獨裏,誠實面對自己---得之我幸,失之我命--萬般強求不得。

感情世界外人無法論斷,但有知音相伴也是無憾。

人生沒有十全十美,缺失也是美,但求自己一生無憾。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wtseng&aid=1378788

 回應文章

茶花小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現在的小孩真可憐
2007/11/16 16:21

適度的休息很重要

多多走出戶外放鬆後讀書效率會更好


 茶花小屋的分享心世界與你一起發現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