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騎阿柔洋
2007/10/22 10:20:26瀏覽435|回應2|推薦2

  老公為我買了一台折疊腳踏車,說是為了讓我好好運動,另一個目的是讓我沒話說只有他一

個人出去玩。

自從有了它之後,假日出去騎腳踏車變成一種休閒活動,天氣好出去繞一大圈,第一次的流汗水是鹹鹹的,漸入佳境不再是鹹味很重的汗水,表示身體助狀況不錯。

因為前陣子多次颱風到來,道路濕泥不好騎車,只能望雨興嘆。久未騎體力有些差,阿柔洋是騎腳踏車者的挑戰。我已經走過大佳彩虹河濱公園到關渡,永和中正橋--大稻埕碼頭至關渡,搭捷運至紅樹林再騎到三芝101公路上山,永和--景美--貓空。

難走的路也走過,這回應該沒問題,一早起床,7點出發,景美腳踏車步道還有些許泥土待清除,路況算不錯,感謝市府迅速清理,懷著感恩的心是一種愉快,大家都能出來散步運動全家大小一起出遊,是一種幸福。

話說到了木柵動物園是我第二次騎同一條道路應該很熟悉,老公要我先騎認路,他在後面跟著指示。大伙到了木柵動物園,一行人有9人,此次由木柵動物園--深坑--阿柔洋-政大。

操鳥學長帶領往前行,他們都是老手,騎車經驗、修車、技術指導都需他們的指點。想著自己已經騎了一段時間,應該可以勝任,誰知騎到一半體力不知,胃中酸水翻滾,我不吐出來不行,再路旁嘔吐一陣子,頭昏眼花,快掛了。

只有一個慘字形容> <-------

老公趕快到身旁問我還好嗎? 操鳥學長也來關心,如果不行叫我先下山到木柵動物園等他們,

破壞了別人的行程,真是不好意思。老公說他陪我休息再看看。叫我不要急,慢慢騎。

我覺得自己沒有心急,一如往常,也許是別人已經上去了自己也要趕上去,

人的外在雖然不是如此,但是內心焦急自然反應。

學習慢、慢、再慢,是必須的,我們一直處於快、快、快的生活,所以忘了停下休息欣賞花草、樹、蝴蝶和風的景色。一路上,老公陪我慢慢騎上山,一直告訴我可以到的,鼓勵是一種安慰,他第一次也是這樣同學騎超快,他趕不上也急差點吐。有一次的體會,我們是出來欣賞風景不趕時間、路程,我泰然接受。

到了最高峰,看見101就在腳低下,我要拍照留念。

到了上山他們在那裡等我們,為我們鼓掌,有意志力,沒被打倒,其實我心裡原打退堂鼓,幸好有老公陪伴才能完成。繼續要往下坡,必須注意安全,屁股往後坐,不可太快會翻車,時速控制在30上下,操鳥學長的叮嚀,剛開始還好,愈往下坡愈陡,成了60度,我下車牽著走,發現沒下車沒感覺,一下車我害怕了,不敢往下騎了,前煞車後煞車,一不小心真的會翻車。

學習煞車技巧,慢慢煞一路注意時速不要太快,維持25-30之間是我能控制的,小輪徑的車更要注意煞車安全,我銘記在心,小心調節,終於安全抵達會合地,

我終於騎完阿柔洋。961020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wtseng&aid=1316200

 回應文章

隨便說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07/11/13 18:43
阿柔洋都上了,可以準備挑戰大屯山了!
Z喵喵(swtseng) 於 2007-11-14 11:33 回覆:
大屯山下回的行程,謝謝><---


一起騎....是一種幸福耶!!
2007/10/22 17:10

其實我第一次騎阿柔洋也是一樣的.....太急...反胃...想吐...

操學長看咱們一起騎...這禮拜他去大陸...要帶折疊車回來...給他老婆

楊大哥最近也一直找折疊車....送他老婆

騎完阿柔洋....心裡的坡也平了....咱們可以一起騎的更高....更遠

這也是一種幸福.....他們都很羨慕耶!!

Z喵喵(swtseng) 於 2007-10-23 12:05 回覆:

未來的希望

我們要一起騎環島.....看山.....看海....走遍台灣每個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