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站在選擇的路口
2008/10/06 23:11:13瀏覽483|回應0|推薦4

現在,我走到一個需要選擇的地方,

應該是說,無時無刻都在為我身邊的每一件事做選擇,

像蝴蝶效應一樣,現在做任何一件事的選擇,

往往都影響我未來幾年的生活,

以及一輩子的懊悔與陰暗。

 

 

現在,我若選擇打工,

那我的課業就會出現可預見的危機,

我的佛學課勢必不能上了,

我的社團必須全部放棄,

我在學的肚皮舞、吉他以及玩票性質的國標也要放棄,

我的專題團隊會因此發怒;

但我將會得到工作經驗以及未來可以避免失業的籌碼,

我會得到學習經驗和大筆金錢,

我可以減輕家中負擔及存下還就學貸款的錢,

但我會再一次的失去我的生活。

 

 

我該怎麼選擇,對我來講很茫然,

可以的話我都想擁有,

但魚與熊掌不可兼得,

失去的機會也不會再回來,

沒有人知道選了任一條路,往下走之後會出現什麼,

但往往現實的壓力總會第一時間讓我遲疑腳步。

 

 

老媽說,人都有離苦得樂的本能,

但不會事事都替你想這麼好,

命運也總愛捉弄人,

我的掙扎,和我想要的,

誰可以給我意見跟參考?

往往在你遲疑的那一瞬間,

事情又會走向不一樣的地步。

 

 

我好像只有繼續苦惱的份。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wjh80331&aid=2277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