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接下來的實習呢?
2008/07/07 00:28:32瀏覽328|回應0|推薦8
今天下午跟97老師談過了,
說的差不多,
不過好一點的地方在於,
老師幫我們連絡台中醫院,
希望還有名額,
我只能說,
我現在對醫院真的是極度沒好感,
後來今天龍有傳簡訊給我,
說她在門諾很充實,
還有去居家訪視,
我整個超級羨慕的~~



我也想去做這些事,
我想學的想看的就是這些,
不懂,護士長遷怒竟然可以剝奪我學習的權利?!
為什麼一樣是實習,
你們卻是這樣的態度對我們?
就連你們自己的護理系學生,
你們罵人就跟罵狗一樣,
連對待病人態度也不見得好。


若不是他們家屬在,
你們除了巡房外,
你們有去看他們嗎?
真的是很官僚,
常常說的和做的不一樣,
我不知道你們是麻痺了還是怎麼了,
還是公立醫院都是這個樣子?


開始覺得,
凡是和『利』扯上關係的東西,
一切都變的好醜惡,
醜惡到不管我看幾次,
我都非常非常的厭惡討厭,
除了利益之外,
你們的人生沒有別的東西了嗎?


你們也是人阿,
怎麼連最微小的同情心都消失了?
你也五十了,
過不久,你也是步向老年,
但你都不會擔心哪天這些醜惡反報到自己的身上嗎?


拿點良心出來好嗎,
摧毀年輕人的信心不要一付得意的樣子,
讓我們認清現實醜惡,看清這個世界是好意,
但不是否定所有的好,
身為人最基本照顧者的你們都可以這樣市儈,
那還有誰可以安心放心將親屬和自己交給你們?


我看了除了難過,
更是氣憤自己的受教權受損,
你們護理系的學生可以學習,
我們也想學習阿,
難道不是護士是我的錯嗎?
還是這個世界的錯?
根本就沒道理嘛!
大家各司其職,
一日之所需,百工斯為備,
你們所有使用的東西難道都不是大家分工出來的?
不要以為就你們獨特,高高在上對你們沒好處,
到現在我氣都還沒消,
更可惡的是明天我還要壓抑這份怒氣,
對你們低聲下氣的讓你們教我,
想到我就一肚子火,
快爆炸了!


你們不收也OK,
我換家機構去,
不足的時間我自己假日去補足時數,
我依舊還是那句話,
我在乎的是長輩的心,
不是阿長你的,
雖然對爺爺奶奶很抱歉,
我心也很痛,
但我未來是要服務更多的長輩,
這點犧牲是必要的,
我想,這也是我開始成長的儀式吧。


知道什麼該捨該得,
也要學會對利的追求
這真的很討厭,非持非常討厭!!!
媽媽常說我還沒被污染,
但就是這樣世界才容不下我吧,
因為這個世界是不完美的,
沒有事情是圓滿的,
所以就算難過,我也要咬牙撐下去,
實習必須完成,
這是我反抗的最終目的。


有同學說東元醫院附設的護理之家,
似乎是可以收人,
所以明天如果跟阿長還是溝通不良,
我會考慮換家機構了,
我要學東西,我要學東西!!
這是實習的最終目的!!!


如果我都會了,那我幹嘛還去實習?
如果我都會了,那我直接去工作就好啦!
如果我都會了,我幹嘛還要留在那邊被你罵?
如果我都會了,我幹嘛不幹掉你喚我做阿長?


荊小姐,放尊重點,
你不會是一輩子的阿長,
你的親人們不會一輩子都不看醫生,
你的小孩不會都不學習,
將心比心一下,
想一下你們帶上護士帽所發下那神聖的誓言,
OK?


我們繳錢實習,
我們不是你的員工,
你也不是我們的老板娘,
不用帶著你家護士小姐對我們擺臭臉和高姿態,
還要教訓我們,
需要你的指導沒錯,
我也不管以前你受的是什麼樣的壓迫教育,
就像你說的,我們也不是你們護理系的『好學生』,
所以換個方式溝通,好嗎?


阿娘威,我真的是越來越討厭醫院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wjh80331&aid=2018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