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師瘋狂体罰看打駡及生活教育
2007/01/04 20:24:53瀏覽603|回應1|推薦13
最近校園總有老師瘋狂体罰, 打到屁屁淤傷 

我小時也挨打, 媒体大眾雖反對体罰不當, 但適度体罰還是主流言論

打駡教育似乎還是台灣主流的可接受的方式, 不打不成器,宿命等教條還是牢不可破

回國後更深深体會, 非常缺乏陪養自主, 自律, 及討論遘通式的理性教育及生活教育

我見過美國大学生, 一早起床必定冲澡take shower, 整理儀容後才出門上課

上課下課, 課堂上秩序都很自律.偶有私下討論時 一般最多教授只須說請聽這边,
listen everbody!.一句. 就恢復秩序. 當然我沒上過美國中,小学. 我想應該差不了多少.

東方男人髮貭一般較硬, 不修剪梳理. 很容易有狼狽窘像
尤其男人鬍子, 因為黑色,份外明顯

不幸, 最近總看見貴為總統, 沒刮鬍子, 頭髮也長了點而未修剪
倦容中顯得有些狼狽樣子

更遺笑四海的是, 最近, 連接見外賓也不整肅儀容(含今天). 眞是不改低濺的本色

我們的生活教育眞的很差,不知到總統是否露著两篦鼻毛接見外賓

可惜我沒照片可放大証實或在此提供.

當然也見美國友人打小孩, 但一般來說他們教育小孩就跟教狗(竉物)一般

不勞其煩, 告訴小孩, 這不對, 為升麼不可, 並反問不覺得應該這樣嗎?

或讓小孩發表他的看法, 再予以糾正或溝通到小孩理性接受是非.

很遺憾在台灣我只見過一两次

所以很少見美國小孩在公共場合失控失態, 台灣屢見不鮮這种窘態

人格及人品須從小,廣陪養有如國人偏好中藥調理身心 ,雖然曠日費時.
但,  一棍之痛維持不丁多久, 父母的一句苦口良言, 多半終身授用

打駡或可收立杆見影之效有如成藥, 但後遺症較多.

 Period.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weetheartyuan&aid=631961

 回應文章

雪冠棕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同意!
2007/01/05 16:49

我最同意最後那句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