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海的日子 ~ 希臘 Santorini
2008/06/30 11:42:31瀏覽1065|回應4|推薦21
告訴你,我從來就不喜歡大海,甚至討厭!
真的。

 
小時候去鄉下叔叔家玩,總愛跟著堂哥堂姐去海邊玩,那時候的海灘長又長,又很乾淨,不管晨昏都很美。
但是我一直記得一種感覺,就是浪打上來,越過你的腳,又倒退著回去。低頭看著,頭都昏了,總要緊緊的抓住誰人的衣角,深怕被浪帶了去。
 
至今我們一共去坐過5次郵輪,第一次是14年前,去迦勒比海,七天。
到第3天的時後,天氣開始轉壞,第4天,第5天更壞,遇到颶風,港口都關閉,船該靠岸的地點都沒得靠,成天在海上漂流著。

而海天成一色。~真的有夠恐怖,天空是黑灰沈沈的,海也是。

風浪大到整個海像一鍋煮的沸騰騰的水,你想像一下,放一隻小紙船到那鍋滾水裡,是什麼狀況?
在船上走路都走不直,歪歪曲曲的像蛇行。吃飯的時後,餐廳的窗簾都給放下,不然看到窗外幾丈高的海浪在洶湧著,你的胃也會跟著洶湧。
晚上睡覺的時後,衣櫥的門老在那兒自動開了又關,關了又開,躺在床上像在睡搖籃一樣,給晃到想吐。我嚇到不能闔眼,不敢闔眼,又無處可逃,求救無門,真是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
 
和我們同桌吃飯的一對退休洋老夫妻,他們已經坐過六十幾次船,說是從來沒有遇過這種天氣狀況,而我第一次就遇上。
 
那趟下船之後,我足足病了3個月,腦袋瓜裡成日像有千軍萬馬在奔騰,不能安定。成日暈眩著,路走不直,也不能開車,因為測不準距離,我看到紅綠燈不知道它離我多遠?什麼時候該踩煞車?
什麼科的醫生都看遍了,最後醫生只好建議我去作腦部斷層檢查,確定無誤之後,他們也苦無良方,只能觀察靜待。
足足3個月後,我才恢復正常。這真是叫做嚇壞了!
 
那後來的4次呢?我還有膽去?
後來3次都是大家族的年度聚會,我家爸爸說我要訓練,我是被打著鴨子硬上架才去的。
所幸,都 OK.
 
這次的旅遊,我們全家最愛的是希臘的小島 Santorini.


船停在海上,由小艇送我們上岸,然後搭纜車到山頂,沿著蜿蜒的小路漫步,一邊是美麗又很有特色的希臘房舍,另一邊就是美麗的愛琴海,和浮在海上遠的近的大小島嶼。

這些面海的房子都是餐廳兼民宿,這裡的房子大多是簡單的白色,我們卻選了一間是漆成磚紅色的房子,它有一個同色的階梯上到樓上露天的餐廳,面對著大海的景觀很美。

我們就在那裡美麗的院子吃女主人自己料理的美味希臘式海鮮,他們自釀的葡萄酒,葡萄是自己種的,頭頂上就正結實纍纍,一面欣賞眼前這天和海一般醉人的藍。


 
希臘海島上的房舍非常有特色,放眼四周不是碧海就是藍天。希臘人也把自己融進了這藍,房子幾乎都是靜靜的白,偶而來個藍色的屋頂,或門窗,就這樣,無他。


因為乾旱,冬季風強,房子的牆和屋頂都築的很厚,儘管這裡熱的時後很多,但走進屋裡卻也不熱,門窗打開,海風進來,屋裡屋外的熱和涼,居然自動化分的清清楚楚。


 
這裡房子的建構很有趣,我想就像小孩子捏陶土一樣,簡單的捏一間房子的樣子,留幾個口當門,留幾個當窗,然後用油漆塗一塗,塗的也不講究精細,就像是很隨性的糊上厚厚一層。
門窗也不精雕細琢,就是簡簡單單的木頭裝個框。院子裡隨性的都擺著陶瓶,陶罐,種花或閒置,顏色也都是最基本的陶土色,好像是地底長出來的。

 

這裡的一切都是這樣,自自然然,好像連房子都是地底長出來的,毫不造作,渾然天成。


 
這12天看海的日子,竟讓我愛上這海。
海,原來也能這麼的美麗,深入人心。
我想我以前不愛海,因為不懂,因為沒看過真正海的美麗。
我想是這樣。


 

那麼,若說你不了解我,
是不是因為你站在遠處看我?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w33toliver&aid=2000981

 回應文章

ben 邯鄲學步中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enticing!
2010/06/28 13:16

no wonder Greece adopts blue & white colors for its national flag, James Joyce insisted blue book cover when Shakespeare and Company (Paris) first published his Ulysses.
thanks for the sharing.
ben

橙瓢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連狗都......................
2008/07/04 10:56

連狗都那麼悠閒、慵懶

真是適合我居住呀!

我只在澎湖夜釣小卷和來去各個離島時坐過船

對了!還有八里、旗津的渡船和淡水漁人碼頭的快艇

至於什麼輪的,我就都沒坐過了


~~少年要狂,青年要闖,壯年要養,老年要放~~
桂花兒(sw33toliver) 於 2008-07-10 21:08 回覆:

真是非常美的地方,獨立大海當中,被那樣湛藍的天和海包圍,真是遺世獨立了一般。

我在想,那裡的人如果有一天離開了,一定會很不能習慣眼睛一睜開,看不見藍色的日子吧?


我是阿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8/07/01 09:48

好美

好漂亮

謝謝照片分享^^


姚念廣,1988年生,跨域於藝文、理工、商業及法理,數次榮獲出書、獎項及報導,創作曾受《航海王》活動方推薦;因減重24kg、險失明後出書圓夢及在flyingV辦公益環島而被稱熱血奶爸作家,追求人生樂活卓越。
桂花兒(sw33toliver) 於 2008-07-01 10:28 回覆:

現在很多時尚年輕人都去希臘的小島度蜜月喔!

阿廣加油!


Robin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嚮往
2008/06/30 22:23
從未坐過郵輪,看了妳的遊記竟然產生極大興趣.  想去地中海啦 !!
桂花兒(sw33toliver) 於 2008-06-30 22:44 回覆:

從美國去很方便,地中海也有不同航線,停靠的站部分雷同。我去過2次迦勒比海線,2次地中海線,1次阿拉斯加。

下次想去北歐航線,一位洋太太說去坐過16次,她和先生認為北歐線很漂亮,夏威夷線也很棒。

坐郵輪要提早規劃出日期,定位子,會拿到更好的艙等,而且價位更便宜。我們這次決定去的匆忙(即使3月就已經決定並定位,依然太慢),艙等已經沒什麼好挑,而且價錢很高。

已經有一些經驗,妳需要的時後告訴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