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山中傳奇 ~ 義大利 Positano
2008/06/28 10:43:44瀏覽720|回應2|推薦19

小火雞孵出來了,已經雞去巢空,我什麼都沒瞧見,只見一窩蛋殼。想到火雞就聯想惡夢,它們不告而別,我一點也沒有難過,請便。

鴨子還在努力孵蛋,只是蛋看起來有些變黑像皮蛋了。貓咪爸爸說是笨蛋,選那個地點下蛋,一下雨就淹水,早成了泡蛋,還孵的成嗎?我也不知,本想問牠,但今天牠把蛋都用草蓋上,不知飛去哪裡散心?

我這篇的標題,義大利和鴨子有關嗎?當然沒有。

只是當中的你們,有人也認識那火雞和鴨子,一定也和我一樣好奇,順便報告你知。

最後一站船靠岸~義大利的拿坡里。

孩子們又做了功課,她們想去 Positano 和龐貝古城。船上的這一趟團費很貴,一個人要價$345元(美金),我們4口要$1380.太貴!決定自己找去。

每次靠岸,總有很多計程車在港口守候,我們決定一試。一走近他們,就有一個老大過來(一看就知道是老大),問明行程,他很阿沙力的說,包部車啦,300歐元!

還有什麼話說?五百美元不到,貓咪爸爸馬上發令:上!

然後車子就一路彎彎曲曲繞著山路跑跑跑!跑到雲深不知處,上圖。然後又一路轉轉轉!轉下山。美麗的  Positano 就在腳底,下圖。

看見了嗎?海岸線上唯一的沙灘,海面上所有的船隻全都是為它而去,這就是美麗的 Positano.

那處沙灘可是大名鼎鼎,名人明星都去。所有的房子全都是建築在山壁上,計程車可不是把你送到沙灘上,半山腰上有一小徑的入口,從這裡拾階而下,當然待會兒你得再爬上來。

這條小徑很有意思,像小巷弄般的狹窄,兩邊商店林立,從精品店,藝廊,到紀念品攤子,那家像蛋糕店的蠟燭店也就是在這裡,遊客如織,好不熱鬧!走到底就是沙灘,那裡餐廳林立,名人明星到此一遊的照片掛滿牆壁。

我很喜歡其中一家畫廊,你看這隻牛,畫的多漂亮!

我第一次對神像感動,是不經意的的在這個路過的山崖壁上,看見小山縫裡,有人放置了聖母像,有人供上了一盆花,有人奉上了一杯咖啡。都是純真美好的心意,不是嗎?

 Positano , 真是一則美麗的山中傳奇。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w33toliver&aid=1995838

 回應文章

橙瓢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遙遠的記憶
2008/07/04 11:00

義大利?

快要二十年前的記憶了................................

蔚藍的海水配上雪白的水痕

嗯!印象深刻!


~~少年要狂,青年要闖,壯年要養,老年要放~~

房東姊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仙境
2008/06/28 11:10
是仙境嗎.....太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