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讓沙漠美麗的原因
2008/06/27 23:33:13瀏覽457|回應3|推薦19

昨夜想是有雨,今晨大地猶帶著濕潤 ,飄冉著輕煙般的晨霧。
早餐我給自己加了一杯咖啡,這很難得。我只有在週末才喝咖啡的,因為我們家爸爸不用起早上班,我們會很悠閒的共進早餐,他的咖啡泡得極好,精準,我泡的就很不行。

因此我們家的週末是,早上他請我喝咖啡,下午,我請他喝茶。
 
我常常說我在美國過的是鄉下人的生活,天明即起,日落不出門。
有朋友笑我,每天我與我那一屋子空氣在獨白,也有人說那是她們退休後最想過的日子。
 
曾經在網路上讀過一篇文章~一個女人一生中該作的 19件事。
我覺得她說的都很好,但是我最喜歡其中的一件,作者說一個女人的一生至少要有一樣成就,興趣的養成也是。
 
這的確是重要了,至少妳會知道怎麼跟自己相處。


 
出門半月回來,院子裡的花草,已自有它們的一番開落。
玫瑰、薔薇枝上殘苞累累,昨天晚餐過後,在前院,溪邊的先做一番修剪,後院的待續。
貓咪爸爸搬來梯子忙著幫忙採梅子,矮處搆的著的,我們出門之時,被那些婦道人家採光了,剩下的唯有靠他嘍!(我家爸爸小名叫貓咪,家中老么嘛!因此大家庭中他所有稱呼都被冠以貓咪頭銜。貓咪舅舅,貓咪叔叔,貓咪爸爸嘍!)前兩天我和女兒已經採了一堆,做了3 罐脆梅,接下來要做梅酒,梅醋。兩年前豐收過一次,一口氣作了 10 罐,平時小飲一杯,或燒肉,煮魚,別是風味,很棒。


 
薰衣草漫長的亭亭玉立,紫的多美麗!芍藥開過,黃蟬接續宣告夏的來臨,香水百合成了鹿爺的宵夜,連水池裡的蓮花都被啃的一片葉也不留。不是牠,誰有那麼長的腿,可以下到池裡去做這等好事?
 
這鹿爺帶了一家老小,大概想就此在我們家安居,後面山坡上的竹叢茂密,太好的夏日避暑。
那天遇見,都離牠不到 5步距離,別說跑了,牠居然眼皮都不抬一下,自顧自的嚼個不停。
每年春來,土坡上那一片粉紅鋪地的小花,今年吋草不留,矮牆上那大青花盆桂花摔落粉碎,想必也是牠的傑作,還真大傷腦筋!


 
嗯,再做計較吧!
一面打字,一面瞄著窗外雨後的翠綠,想念我的桂花茶了。
剛剛出去採了桂花,此刻一手桂花香,你聞到了嗎?
 
我喜歡剪貼,壓花,茶,咖啡,用安靜的心去品嚐,它們可以摻雜,卻調配出靜靜的時光。
朋友在台灣去上壓花的課,題材通常是把一大朵花拆開了,乾燥,在組合成原樣,或是拼湊成風景。我看過她的作品,笑笑,沒有說什麼。
 
我很不喜歡日式的插花,很擺姿勢,卻說是禪味。
這讓我想起日本皇室的公主,不管什麼年紀她都留著那一成不變,說是看起來清純乖巧的髮型,永遠拘謹的一絲不苟叫端莊的舉止,唉................ 很不好玩!這樣的公主實在遠不如可以光著腳在溪邊泡水。


我喜歡歐美式的插花,大剌剌的一大盆,好像它們原來在花園裡是什麼姿態,只是換個場所擺。那樣的插花,不只看的是花,還看的到陽光。


 
我找來壓花的大都是自家院裡,或是路邊的閒花野草,不一定是壓在厚厚的書本裡,大都是採來弄乾淨,就收放在抽屜裡,暗渡時光。
過一陣子打開,它們常常的就自成它們自己想要的風貌,這也是我的想要。
而且越是不起眼的,卻常常有你意想不到的美麗,嬌豔的花容並不是一朵花生命美麗的唯一。

真的,什麼是生命中的最好?唯時光知道。


 
~ 讓沙漠美麗的原因,是它的某處一定藏著一口井。~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w33toliver&aid=1994963

 回應文章

ellen chou 雨僧 晴時多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08 00:00
寶藏

橙瓢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7/04 11:07

↑讓沙漠美麗的原因,是它的某處一定藏著一口井。

這句話我喜歡!

(不要是一口枯井就好....................


~~少年要狂,青年要闖,壯年要養,老年要放~~

Robin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可愛的壓花
2008/06/28 04:18
我也喜愛乾燥花但不會整理它們, 散亂的放在工具房裡,居然也有香味..
桂花兒(sw33toliver) 於 2008-06-28 05:14 回覆:

如果妳喜歡的是大把的花乾燥,可以瓶中插的,聽說噴上髮膠可以讓它定色。

我作的都是較小型的花草,可以收進剪貼簿,或裝框。在妳家院裡隨便找,妳喜歡的就摘下,連根拔起也行。清出一個空抽屜來存放,靜待時光,一定會有驚喜。

我常把一樣的花,一部份用厚書頁夾乾,一部份放抽屜自然乾燥,一樣的花卻出現很異樣的風情,搭在一起,非常的有情趣。

這是我常常和自己玩的遊戲,很有意思,教會自己很多去看事情的角度。